战疫情|西农大试水互联网+农技推广 专家教授云上指导春耕生产忙

时间:2020-02-19 22:38:46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战疫情|西农大试水互联网+农技推广 专家教授云上指导春耕生产忙

“疫情期间菜区防护与生产管理技术”、“小麦早春病虫草害应急防控”、“初春季节核桃整形修剪的重点”、“精准施测做好春季苹果园管理”、“巧抓兔产业安全”、“大棚西瓜育苗前管理”……截止目前,该校专家教授已经推出了近百篇技术指导文章,受到了农民朋友的欢迎


de4409e80418bdc58fab93c2b0f01f43.png

“战疫情-科技助农在行动”专题线上农技推广服务平台

西部网讯(通讯员徐海 杨远远)疫情防控不能松劲,农时也不能耽误。为及时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农民朋友在春耕生产中面临的技术难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专家教授纷纷通过互联网,以“不见面、不接触”的方式,免费答疑解惑。

往年2—3月,该校各试验示范站的专家教授们已经在全国各县乡奔走,给农民做农业生产培训和指导。今年受疫情影响,该校积极调整农业科技服务手段,与深圳市丰农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建立了“战疫情-科技助农在行动”专题线上农技推广服务平台,确保特殊时期服务畅通。

“小麦春季管理应该注意啥?怎样预防小麦春季冻害?咸阳地区防控小麦病虫用什么药好?开春后该给苹果树追什么肥?冬春交替的时候蔬菜大棚多久通风一次合适?”农技推广服务平台上,陕西、甘肃、宁夏、河南、山西等地的农民提出的各类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专家教授们都认真解答,给农民支招解困。

在做好线上答疑解惑同时,专家教授们还通过平台推送撰写的当前农事操作技术指导类文章。特别是针对陕西省内各地农业产业发展需求,该校蔬菜、苹果、茶叶等领域的多位专家教授通过在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市县农业农村局网站及主流媒体发文提供技术指导。此外,还依托农业科技报“强农”线上农技服务平台,在线开展相关产业领域的农技推广服务。

“疫情期间菜区防护与生产管理技术”、“小麦早春病虫草害应急防控”、“初春季节核桃整形修剪的重点”、“精准施测做好春季苹果园管理”、“巧抓兔产业安全”、“大棚西瓜育苗前管理”……截止目前,该校专家教授已经推出了近百篇技术指导文章,受到了农民朋友的欢迎。

“发挥科技优势服务疫情时期的农业春耕生产是农林高校的使命担当,特殊时期云服务有效解的决了“农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也是学校探索农业科技推广和社会服务的新尝试。”该校副校长钱永华说,下一步该校将继续做好线上线下互动互补的农业科技推广服务,搞好体系建设,为区域“三农”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支撑。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