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促增收|西农大继续教育学院:停课不停学 科技培训不停歇

时间:2020-03-06 11:19:36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战疫情 促增收|西农大继续教育学院:停课不停学 科技培训不停歇

“拉枝是促进果树成花结果的主要措施,拉枝我们主要在夏秋季拉比较好,夏季一般在六月份以后……”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教室,来自园艺学院的范崇辉教授正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解答远在榆林市横山区塔湾镇的学员张生琳的关于果树春季管理方面的疑问


12330c72da711473c04025bce274ac9d.png

园艺学院范崇辉教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解答学员疑问。

西部网讯(通讯员徐鑫) 范老师,横山区这边的苹果树是否可以在三月份拉枝?拉枝是促进果树成花结果的主要措施,拉枝我们主要在夏秋季拉比较好,一般在六月份以后……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教室,来自园艺学院的范崇辉教授正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解答远在榆林市横山区塔湾镇的学员张生琳的关于果树春季管理方面的疑问。

当天,来自植保学院的病虫害专家花蕾教授还为学员们做了《果树常见虫害识别与防治》的专业课程。

为了更好地帮助横山区发展山地苹果产业,培养果树产业发展专业技术人才,去年9月份,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横山区果树生产管理技术培训班正式开班,学员由来自横山区各乡镇的42名苹果产业发展基层骨干人才组成,张生琳就是其中一员。按照计划,培训班这学期本应在2月17日开学,然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培训班只能通延期开学。

为了做好疫情期间对培训学员的教学工作,指导学员更好地服务当地春耕备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以“停课不停学”的方式,上线三农精品公开课,对学员进行远程培训,同时号召学员深入当地春耕一线开展田间管理,搜集农户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通过专家教授网络直播解答的方式,保证学员们的教学课程不中断,同时引导和帮助当地群众做好春季果树管理,为今年横山县苹果产业丰收助一臂之力。

范崇辉教授告诉记者,线上直播培训会跟农时相结合来指导学员,今天的课堂上,学员们提出的春季果树修剪、苹果拉枝、新栽果园成活率不高等问题,都是他们在深入当地群众果园春管中遇到的问题。通过组织学员深入当地果园,自主进行苹果生产实训,既能很好地提高学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能提高学习效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介绍说,目前该院三农精品课程已经推出30多门,2月16日推出当天点击率就达到一万多次,被乾县、周至、白水等地的农广校广泛应用。下一步,该院将根据疫情的影响,加快学院信息化的建设,积极开辟和探索一些新的培训模式和形式,切实帮助搞好科技培训工作。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