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成“三农”淘宝直播第一省 3月开始开播场次同比增长近7倍

时间:2020-04-29 17:36:11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成“三农”淘宝直播第一省 3月开始开播场次同比增长近7倍

“手机成了新农具,直播成了新农活”,淘宝直播把高品质的特色农货推介给全国消费者,打响了陕西农货的品牌,也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f16f019fd81620d36ef6a7e32b725f03.jpeg

富平县县长张海乾和淘宝主播连麦,推介富平羊乳。

西部网讯 “面条像裤带”、“锅盔像锅盖”、“油泼辣子一道菜”、“秦腔不唱吼起来”……全国人民耳熟能详的“陕西十大怪”,如今又新添了一句:“淘宝直播把货卖”。

4月29日,阿里巴巴集团与陕西省商务厅签署了“春雷计划”战略合作协议,兴农助农是最核心的内容。协议刚刚签署,淘宝直播就马上启动“陕货购物节”,成为“春雷计划”落地陕西的首场活动。

活动启动后,陕西12位县(区/市)长进入淘宝直播间,为陕西农产品代言打call。洛川的苹果、富平的羊乳、灞桥的樱桃、安康的木耳,长达7个小时的直播成了一场陕西农货大集。陕西省商务厅党组书记赵璟给全网消费者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品位陕西,体验陕西,乐购陕西!

f4d3432318a1fff226de80e6eaaf6956.png

央视和淘宝的陕西农产品直播现场,李佳琦正在介绍商品。

“史上最强带货”之后,三秦大地掀起了淘宝直播“旋风”。4月21日,淘宝主播李佳琦、薇娅纷纷在直播间里挂上了陕西农产品链接,2000万网友涌入直播间抢购,24吨木耳秒光!

4月23日,在淘宝直播和央视进行的史上最大规模的陕西农产品直播活动。当天有3800多个陕西商家、农户携5万多款农产品集体开播。淘宝主播李佳琦、央视主持人以及各路明星集体为陕西农民开播。

陕西是“三农”淘宝直播第一省。在陕西,每4个淘宝主播中,就有1个是农民主播.而在今年3月,陕西淘宝农民主播的开播场次同比增长近7倍,增速高居全国榜首。在陕西,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成了背靠淘宝、面朝镜头的新农人。

“手机成了新农具,直播成了新农活”,淘宝直播把高品质的特色农货推介给全国消费者,打响了陕西农货的品牌,也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据淘宝统计,2019年,洛川苹果和武功猕猴桃都进入淘宝“农产品亿元俱乐部”的行列,陕西苹果销售额超过4亿,猕猴桃销售额破两亿,大荔胡萝卜、泾阳西红柿、米脂杂粮等陕西农货增长迅速,从“土货”变“网红”。2019年全年,淘宝销售陕西农产品达到170万吨,成为陕西农货畅销全国的最重要途径。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