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新风口 寻求新发展 陕西果业企业发展交流会聚焦直播电商

时间:2020-07-11 22:51:22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把握新风口 寻求新发展 陕西果业企业发展交流会聚焦直播电商

7月11日,由陕西省果业中心指导,陕西省果业协会主办的陕西果业企业发展交流会在西安举办。


8329caa9c558feeba4266bbf7121530b.png

陕西果业企业发展交流会在西安举办。

视频:陕西果业企业发展交流会在西安举办

西部网讯(记者石永波)7月11日,由陕西省果业中心指导,陕西省果业协会主办的陕西果业企业发展交流会在西安举办。来自阿里巴巴、抖音等电商和短视频平台与省内涉果电商企业、果业企业负责人50余人齐聚一堂,通过主旨发言、趋势介绍、经验分享、自由交流等形式,共同研讨直播电商新趋势和陕西水果网上销售的新思路、新路径。

专家:直播电商将实现常态化细分化专业化趋势

交流会上,商务部农村电商特邀专家、中共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专家学者、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首先以《农产品直播:趋势、问题与建议》为题的主旨发言开场。他从直播风口的形成与前景、农产品直播火爆原因、农产品直播面临问题、农产品直播发展建议等四个方面,为果业企业研判了直播电商的特点和发展趋势。

ebfae7360a04df1e9d9f702e46121ac3.png

魏延安主旨发言。

“网络零售正在加速向农产品领域渗透,农产品电商增长依然保持较高速度,直播与农产品电商实现了融合与互相促进,但直播电商将实现常态化、细分化、专业化趋势。”魏延安认为,长期以来农产品的市场化水平较低,缺少电商的严格锻炼,供应链水平比较落后,包装、冷链、物流、仓储还跟不上,需要企业持续加大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力度,不断提升农产品供应链的水平。同时,要加大农民网红培养力度,吸引各类创新创业者成为农村网红人才,引导直播电商规范行为,促进水果网络销售健康可持续发展。

c6c6fe4e524f642ffa11c66c60c3d57b.png

电商平台负责人介绍行业趋势。

随后,阿里巴巴天猫大食品产业带负责人、阿里巴巴数字农业仓负责人、抖音有关负责人等先后为大家介绍了平台在电商、直播、短视频、供应链等生态体系构建方面布局和安排,对陕西水果直播电商发展和企业运用直播电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企业:要让让产地工厂生产车间成为直播间

在经验分享分享环节,陕西齐峰果业有限公司、陕西原产地商品旗舰店、陕西美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分享了企业发展电商和开展直播电商的经验。

9b659f65656b718d5594395e1351c848.png

陕西齐峰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齐峰分享。

“我们已经做了7年电商,早期激情澎湃,但是在发展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但是发展电商倒逼了企业产业升级,聚焦供应链提升,打造品牌,对企业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帮助。”陕西齐峰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齐峰在分享经验时说,直播电商时代,龙头企业要深耕供应链 ,做好产品,做优品质,让产地、工厂、生产车间成为直播间,把好产品的生产、加工、包装的供应链标准化程度让消费者看到,通过直播赋能,让品牌通过直播这个风口亮起来。

61ed03047211b18d7486de4b581ba56f.png

陕西原产地商品旗舰店负责人向丹分享。

“现在很多人都知道洛川苹果好,但是哪家企业生产的洛川苹果好大家没有认识,市场上也是鱼龙混杂,需要给消费者明确的指引。”陕西原产地商品旗舰店负责人向丹表示,他们将依托陕西农业品牌网和官方旗舰店打造一个陕西品牌农产品的汇聚中心,让消费者能够在平台上一站式了解和购买陕西各种优质的特色农产品。

a0cc486a730a81cf08b2b429127e715f.png

陕西美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望分享。

“我们最近培养了一个主播叫阿远,他在田间地头直播卖农产品,一个月时间已经拥有了2万多粉丝,前几天的一场直播,直接带货5000多单,佣金收入超过2万元。”陕西美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望说,直播带货更应该培养千千万万的农民网红主播,让他们能在直播这个风口中成长起来,他们现在运营的西北网红直播基地,可以为网红直播提供选品、包装、物流、售后、直播间等全套的供应链服务,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农民参与进来,共同做好陕西水果等农产品的直播销售。

数据:一季度陕西水果网络零售同比增长62.35%

记者从交流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农产品网上销售高速增长,直播带货已形成新的风口。据有关机构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陕西水果网络零售额实现 27.59 亿元,其中水果农产品网络零售额23.89亿元,同比增长62.35%。

“举办陕西果业企业发展交流会,目的是搭建果业企业家互动交流的平台,共话果业,共享经验,共促发展,促进果业企业做大做强。”陕西省果业中心副主任周智孝表示,本次交流会聚集农产品直播带货,直面问题,交流经验,旨在帮助企业更好把握直播电商新风口,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将对扩大陕西水果网络销售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陕西省果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白金有告诉记者,举办陕西果业企业发展交流会,为果业企业开辟一个新的交流渠道,今后争取举办每月一期,促进企业间碰撞思维、培育机遇、深化合作,共享先进管理模式和超前经营理念,共享行业信息,共商企业发展方向,在开阔视野中谋求更大发展,共同推动陕西果业发展。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 在西安赴一场和飞鸟的约会

    忒色 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候鸟良好氛围  眼下,随着夏候鸟的陆续抵达,众多鸟类已开始进入繁殖期,西安迎来新的观鸟季,除了有关鸟类的新发现外,如何保护鸟类、更好地爱鸟也尤为引人关注,这些点点滴滴都折射着西安这座城的生态自觉 2024-04-11

  • 花式出游 拥抱春天

    忒色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花为媒”促进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发展,赏花、踏青、乡村、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