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专家谈 | 薛吉全:多元协同助推陕西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7-14 16:59:46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农业专家谈 | 薛吉全:多元协同助推陕西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

以示范基地为平台,以技术培训为抓手,建立科技成果快速传递通道,促进成果“落地开花结果”,引领陕西玉米生产从高产潜力挖掘→高产高效栽培→玉米全程机械化生产升级,为我国玉米生产发展树立了“陕西样板”


8e5014c9a56cdb42612b1d417ca4454b.jpeg

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重点试验示范站负责人薛吉全在座谈会上发言。

西部网讯(记者 石永波)7月7日,陕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暨重点试验示范站建设座谈会在杨凌示范区召开,陕西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重点试验示范站负责人薛吉全在座谈会交流发言时表示,将发挥好试验示范站的技术引领和产业推动作用,为确保粮食安全和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玉米是粮(食)、经(济)、饲(料)、果(蔬)、能(源)于一体的多用途兼用作物,作为我省第一大粮食作物,常年种植面积1750万亩左右,总产达到55-60亿公斤,占粮食总产的50%左右,在保障我省粮食安全、食物安全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薛吉全介绍,为更好服务陕西玉米产业发展,在省农业农村厅的大力支持下,2007年按照学校以大学为依托的农技推广新模式建设思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榆林市政府合作建立了玉米试验示范站,进行玉米优异种质创制、新品种培育、技术集成,建立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新技术和新品种推广模式,为陕西乃至西北玉米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为我国玉米生产升级发展树立了“陕西样板”。

薛吉全说,通过10多年探索,试验站瞄准玉米产业的问题,大联合、大协作,强化科技创新,以示范基地为平台,以技术培训为手段,建立示范样板,促进成果“落地开花结果”,推动良种、良法、良机、良制的有效结合,畅通科技成果传递通道,提高品种技术应用率和贡献度。

薛吉全表示,今后,试验示范站将进一步加强大联合、大协作,以早熟耐密宜机收品种选育、关键栽培技术集成为创新驱动,实施“改土、改品种、改生产方式”和绿色防控的“一增三改一防” 密植高产高效栽培技术模式,探索实现“吨半田”的技术路径,建立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科研推广体系,构建服务于陕西的现代玉米生产技术体系。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