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苹果成了群众的致富果幸福果 推动绿色发展助增收

时间:2020-10-14 11:46:45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宝塔苹果成了群众的致富果幸福果 推动绿色发展助增收

丰冠果业总经理霍买东介绍,公司2018年在政府的帮扶下,建起了苹果分选线,这3年来一直为贫困户免费包装、分选、存储并帮助销售。


766e0520cbcf4b90517e0273e7831ba5.jpeg

柳林镇麻塔村贫困户景治发介绍自家的苹果。

西部网讯 “今年我的果园丰收了,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各级政府的关心,感谢园艺站的技术人员经常来果园技术指导,帮助我种出了好果子。” 10月13日,“消费扶贫e起来”百位主播入百企助推陕西苹果销售活动产地行走进延安宝塔区柳林镇麻塔村,贫困户景治发激动的说。

景治发说,他们家三口人,他和老伴身体都不好,儿子智力有问题,这些年多亏了扶贫好政策,政府给他的果园送来了肥料,还送了三头猪,现在他们吃穿不愁。今年的苹果行情好,他家苹果也丰收了,套了3万多袋子,能卖个4万元左右,这下生活一下子就好了,更有奔头了。

陕西水务集团驻宝塔区柳林镇麻塔村第一书记薛静介绍说,针对贫困户她们不光提供生活上的帮助,同时在生产工作中也是提供技术、人力、物力等方面的帮助,教他们绿色种植技术,让果农种出好果子卖上好价钱。

6e8bf53b4c6127e03169ea2901d6d58d.jpeg

张艳芳正在选果线忙碌着。

在丰冠果业有限公司的分拣车间,川口镇同岔村60岁的张艳芳正在选果线忙碌着。她告诉记者,她家有3口人,因为夫妻二人身体不好而致贫,她的儿子外出打工,她就在这里上班已经3年了,每年能增收一万多元。

“家里也种了苹果,每年的果子都是丰冠公司帮助销售的,这两年政府政策好,对我们很照顾。”张艳芳说,现在她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因为苹果过上了小康生活。

20bdfa90f4ef63b25bdd976d05a74482.jpeg

丰冠果业总经理霍买东介绍企业发展。

丰冠果业总经理霍买东介绍,公司2018年在政府的帮扶下,建起了苹果分选线,这3年来一直为贫困户免费包装、分选、存储并帮助销售。他收购贫困户苹果的价格都会高出市场价5毛到1块,帮助贫困户增收。同时,霍买东还安排贫困户到自己的生产线上打工,每天工资可以拿到130元,两方面让贫困户每年增收近万元。

“我们现在为通过技术帮扶,辐射带动全区果品产业升级发展,发展绿色有机的果品,收到了市场消费者的青睐。”霍买东说,他将继续为家乡的老百姓服务,帮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

“现在大家越来越注重健康,绿色食品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而且还能卖个好价钱。”湖南陕西延安商会会长王琼说,由于经常跨越多省市开展业务,有很多销售渠道,她将这些渠道利用起来销售苹果,这些年已经销售了近300多吨宝塔苹果。

f0cd0b321dffdc6d8e5f00b3d3321115.jpeg

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王转丽现场讲解绿色食品的相关知识。

在当天召开的宝塔区“延安苹果”扶贫产品对接会上,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王转丽还现场向种植户及主播们讲解了绿色食品的相关知识,同时也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分辨好的农产品,通过技术指导、监管等手段,促进绿色种植业发展,受到了现场种植户及主播们的欢迎。

王转丽说,发展绿色种植,提升果品品质,打造地标品牌,实现优质优价,将有力的助推我省果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be5bed8bb901536675c688489a1b9e9a.jpeg

宝塔区副区长王文忠介绍苹果产业发展。

宝塔区副区长王文忠说,苹果是当地老百姓的致富果、幸福果,以前孩子们上不起学、老百姓看不起病,但是自从苹果产业发展起来以后,老百姓也开始持续收益,生活也一天比一天好,苹果产业已成为宝塔区农业最靓丽的名片,是农民脱贫致富的主要经济来源。

王文忠表示,宝塔区将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发展理念,持续做好绿色苹果生产基地创建工作,重点在产地环境、申报企业管理、标准化生产、投入品使用等方面狠下功夫,全面推进宝塔区“延安苹果”高质量发展。

据悉,近年来,宝塔区创建省级苹果示范园3万亩、市级标准化示范园5万亩,建成有机苹果生产基地认证4.8万亩,全区建有沼气池8308余口,集雨窖14524余口,果园实施生草覆盖10万亩,苹果防雹网累计近8万亩,“畜、沼、窖、草、网”等配套齐全,“灯、板、带、芯、捕食螨”等绿色防控技术到位,果园绿色防控全覆盖,全力打造现代果业、绿色果业、品牌果业。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