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记者看盛会】“杨凌农高会”上的新生代

时间:2020-10-23 15:59:33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学生记者看盛会】“杨凌农高会”上的新生代

“我们本身的专业也与此有关,平时对这方面也很感兴趣,此次能作为农高会app推广的志愿者自己也很开心,私下也对这一app进行详细的研究,确保在讲解时能够让大家全面认识app”


编者按:第27届杨凌农高会10月22日-26日举行,西部网-陕西新闻网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成立第二十七届杨凌农高会大学生记者团,组织60多名大学生记者探访农高会,聚焦农高会上的智慧农业、创新创业、志愿者、农民、专家等等,用专业视角讲好农高会故事,传递农高会声音。

2777fb8724286ad0ff5e6a30e39c9ad1.png

志愿者帮会场工作人员整理文件

西部网讯(记者 石永波 学生记者 郭常悦 王静)“这个世界真的比我想象到的要大很多!”在第二十七届农高会的现场,许多学生志愿者纷纷发出这样的感叹,而与此同时映入眼中的是他们忙碌的身影以及青春的笑颜。

此次农高会的898名志愿者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输送的志愿者人数达到388名,占比39%,为农高会的召开贡献了西农力量。

志愿者们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在数字化、科技化的今天,这股新生力量将迅速汇入洪流,成为推动时代大江河的一滴。

18b211d4bd4c4e0cee7fd13d5c16fc3d.png

志愿者现场推广杨凌农高会APP

王守彬:更多的期待

王守彬是信息工程学院大一的一名学生,此次他主要负责的是“云上看展”农高会 app的宣传推广。作为00后大军的一员,他周身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带着开朗的笑容,耐心细致地向每位经过的路人做宣传。

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农高会,也是第一次真正对农高会有所了解。谈及其所宣传的app,王守彬有条不紊地向记者介绍它的安装、使用以及各项具体功能。

对于无法现场参会的人,该app还提供了3D观展的功能。王守彬和他的同伴滔滔不绝,连每一个小功能都不放过。“我们本身的专业也与此有关,平时对这方面也很感兴趣,此次能作为农高会app推广的志愿者自己也很开心,私下也对这个app进行详细的研究,确保在讲解时能够让大家全面认识app”。

采访过程中,有位来参展的阿姨说,她在两位志愿者的帮助下,在app上成功买到了电子门票,免去了在售票厅前排长队的麻烦。

采访最后,王守彬告诉记者,“明年他还会继续报名参加农高会志愿者,社会发展的如此迅速,今年的农高会就已经让我如此震撼了,我想看看明年的农高会又会是何种面貌。”

834502466a6d29a54724cedae2060d8c.png

志愿者为领导举牌参观展会

罗洋:集中与热爱

罗洋是机电学院大三的一名学生,采访的时候刚刚结束第二次巡馆线路引导,跟同岗位的小伙伴一起注视着领导上车离去后,他放下引导牌揉了揉酸痛的胳膊。

罗洋告诉记者,他主要承担国家部委、省委省政府领导巡馆,外省市领导、国内外重要嘉宾出席参加的观展活动讲解组志愿者工作。

“引导的工作挺累的,每次需要ABCD馆都走一遍,引导牌得一直端正举着。”会前,罗洋进行了专门的岗前培训,为了更加熟悉路线,以更从容沉稳的姿态进行线路引导,他在农高会开始前一天晚上加班到了深夜。

在被问及遇到的困难时,罗洋说到,第一次巡馆是引导外国大使,因为准备不充分,他需要完全独立引导路线,这对他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提出考验。

虽然很累,但是罗洋还是保持着微笑,站直身体,“第一次参加就被分配到这一岗位,自己在荣幸的同时也体会到了巨大的责任感”。

0da7f43b43d35829139e81d6d96a9929.png

志愿者介绍工作内容

张海涛:全新的认知

张海涛是西农大一名大三的学生,也是学校凤岗通讯社的广播员,他所在的广播台派出学生记者参与农高会,并做相关方面的专题报道。

此前都是看着同学在为农高会助力,这次张海涛也报名了农高会的志愿者,并被分到了妇联展区负责一些日常工作。

“由于所负责展区的原因,我近距离接触到了剪纸、布艺和刺绣等手工艺品,也了解到了农副产品不同往时的蓬勃发展。” 张海涛说,在跟各展商的交流中了解到这些手工艺品大部分是经过专业设计,之后由贫困县区的“巧娘们”手工制作而成。这既给农民提供了工作岗位进而为脱贫攻坚做出了贡献,也更好的传承了传统工艺。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