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记者看盛会】西农大239项新成果闪亮第27届杨凌农高会

时间:2020-10-25 10:45:2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学生记者看盛会】西农大239项新成果闪亮第27届杨凌农高会

刘典向山仑院士讲解小麦品种据介绍,本届农高会,西农大展区以“12345”建设思路为主线,突出学校“顶天”“立地”的科技成果,分为重要科技创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乡村振兴五个展区


编者按:第27届杨凌农高会10月22日-26日举行,西部网-陕西新闻网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成立第二十七届杨凌农高会大学生记者团,组织60多名大学生记者探访农高会,聚焦农高会上的智慧农业、创新创业、志愿者、农民、专家等等,用专业视角讲好农高会故事,传递农高会声音。

938a0d9be642015ac856597d88ef1667.jpeg

种田“老把式”仔细的观察小麦新品种。

西部网讯(记者 石永波 学生记者 刘典 贾屹博 林始莹 田若菲 郭熠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239项新成果亮相第27届杨凌农高会上,受到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10月24日,西农大展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展区大宗粮食作物展台前,咨询的农户络绎不绝。

一些种田“老把式”比划着小麦标本株高、麦穗大小,用手摩挲着小麦、玉米、杂粮籽粒,仔细观察籽粒饱满程度和颜色,详细询问了适用地域、平均亩产、水肥要求、品质是中筋还是强筋。他们索要了成果资料后,方才满意的离开展区前往展馆内种子销售展区进行进一步的了解。

31ce8997444e6448e9fa0c025c733092.jpeg

参展的观众和苹果合影。

在瓜果蔬菜展架上,苹果新品种“瑞香红”成为当之无愧的“明星”产品,引得参观群众争先恐后捧着合影,三天下来,不少苹果都被抓得“破了相”。果农们则在认真观察“瑞香红”、“瑞雪”、“瑞阳”和“秦脆”的色泽、果型,询问适宜种植区域,苗木供应等情况。

身形修长的“金福”猕猴桃也是引起了参观群众的追捧,不少群众对其爱不释手,很多猕猴桃已被群众捏软。记者看到,不论是种植户还是作为普通消费者的广大群众都对“新优特”品种充满了期待和喜爱。

f95a841df7888a4fd41ac0b1f0b51a87.jpeg

西农大展位负责人员讲解苹果品种。

在智慧设施农业成果展示玻璃温室外,围满了好奇的人群,其中不乏前来寻经问宝的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甚至有人要求将其装到自家阳台,参与研发的师生们则一一详细耐心地解答他们的问题。

每天从展会开始到结束,西农大展区总是挤满了热情的观众,彩色小麦、环境监测无人机、秦白杨、小麦赤霉病网络预警设备、智能水肥一体化装备、油用牡丹系列产品、杜仲系列产品展台前参观咨询的观众也是人来人往。

e843aac6afe83cab67e8be7c762d56af.jpeg

西农大刘典老师向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讲解小麦品种。

据介绍,本届农高会,西农大展区以“12345”建设思路为主线,突出学校“顶天”“立地”的科技成果,分为重要科技创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乡村振兴五个展区。

展览形式则充分利用了声光电手段,以视频、触屏为主,展厅装修采用绿色环保材料、可回收材料及可重复使用的展台展架。展区外围,有4个电视屏轮流播放我校知名专家教授的科技成果视频资料,展区内部则设置了5个成果自助查询触摸屏帮助观众更好的了解展厅情况。展会三天来,西农大展区累计接受咨询、洽谈三千多次,分发成果资料6000册。

通过采访,记者切实的体会到,群众对于农业新科技的渴求,对“新特优”产品的渴望,对于身体健康的关注。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