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首个分团成立 25名专家联手为果业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21-02-03 16:05:22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首个分团成立 25名专家联手为果业发展保驾护航

2月3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依托陕西省果业中心组建的陕西省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果业分团正式成立。


视频:陕西省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首个分团成立

西部网讯(记者石永波)2月3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依托陕西省果业中心组建的陕西省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果业分团正式成立。今后,陕西将发挥专家学者和果业科技带头人的专业优势,紧盯果业发展最紧迫、最突出的问题,组织专家专题调研,为果业发展出谋划策,深入基层,进行技术咨询指导,开展技术难题“会诊”和技术攻关等工作,为促进果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

a5a8e0c2bcdc95932cb0ca7163d2e594.png

陕西省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果业分团成立大会现场。

陕西省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果业分团由25 名专家组成,既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霍学喜、刘占德、马峰旺、徐凌飞、李新岗和陕西省师范大学教授郭玉蓉等专家学者,也有榆林市果业技术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张建军、洛川县苹果生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推广研究员屈军涛、城固县果业技术指站研究员丁德宽等基层农技推广干部,还囊括了省农业遥感与气象服务中心、省农业农村厅耕地质量与农业环境保护站、省果业研究发展中心、省果业中心相关专家和专业干部。

“果业分团专家是从陕西果业全产业链的角度出发,在全省果业生产、加工、流通、营销等各个领域精心选拔出来的,他们在各自领域都具有较强实力和影响力,组成专家团后,将合力打造全产业链覆盖、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提升的新型产业服务体系,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共同推动果业高质量发展。”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陕西省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果业分团团长魏延安说。

9857b1097794c88a789a191d0e77f736.jpeg

与会领导为专家颁发聘书。

“果业发展,苗木是基础,土地是核心,应该加强良种苗木的推广和研发,进一步改善果园生态环境,从而达到提质增效的效果。”“果业大数据发展,应该与交大、西工大、西电等高校加强协作,在数据采集、开发、算法等方面加强研发,通过科技赋能提升果业发展水平。”“目前鲜榨果汁、果酒、果醋等果业加工产值未来可达百亿元规模,陕西可以在这方面出台相关政策,扶持做大果业加工企业,做强加工品牌,如果一年消耗苹果鲜果达到200万吨,将可以极大的平衡陕西鲜果市场。”成立大会后,还举行了与专家座谈会,与会专家霍学喜、刘占德、郭民主等还围绕陕西省现代果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陕西省现代果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各自建议。

据了解,陕西省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果业分团对专家团队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工作需要和专家流动变化,原则上每两年调整一次。专家开展工作原则上以公益性服 务为主,鼓励专家所在单位将支持专家工作作为支持农业农村战线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 新时代”活动的重要体现,在时间、条件、经费上给予充分保障。

陕西省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果业分团组成人员:

c2384e782b79d1e635170d123dc847c2.png

ee4311b4a2e3dc0930d7f36d0857e9f6.png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