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丨王建康:《实施意见》把加强党对“三农”工作全面领导落到了实处

时间:2021-03-02 14:51:32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专家解读丨王建康:《实施意见》把加强党对“三农”工作全面领导落到了实处

《中共陕西省委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陕发[2021]1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日前印发


5c2eadfe69d40ace7b359f7877aadfaf.png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县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王建康。(资料图)

西部网讯(记者白华武 石永波)《中共陕西省委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陕发[2021]1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日前印发。《实施意见》围绕陕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实施意见》有何特点和亮点?记者采访了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县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王建康。

“《实施意见》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明确提出今年和“十四五”时期我省“三农”工作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重点举措,站位高、思路清、措施硬,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鲜明的改革意识、创新精神和系统理念,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作出了科学部署。”王建康说。

王建康认为,《实施意见》提出要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对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加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建设、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乡村治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举措,进一步夯实了各级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以更大力度汇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切实把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