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羊集团:科技支撑 全产业链发展 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1-03-13 12:28:56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石羊集团:科技支撑 全产业链发展 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3月12日,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夕,陕西日报、西部网、华商报、三秦都市报、西安日报陕西石羊集团长安花菜籽油和石羊安心肉生产一线,了解企业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模式发展模式,保障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的好经验、好做法。


c8578ad969c817c9b2f0c5f42db6061c.png

陕西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探访团。

西部网讯 3月12日,陕西日报、西部网、华商报、三秦都市报、西安日报等陕西主流媒体记者组成探访团,深入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石羊集团长安花菜籽油和石羊安心肉生产一线,了解企业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的好经验、好做法。

正在建设的渭南石羊100万头生猪肉食品产业加工园区,是省、市重点项目。园区规划年屠宰生猪100万头,直接安排就业500余人,园区建成后,可为陕西省及周边每年提供10万吨安全、营养、美味的肉食品。

52379a681640b3aa414f98faa4891a66.png

渭南石羊食品加工园相关负责人向媒体记者介绍园区建设规划。

“农业产业、食品企业核心就是对源头、原料的把控以及可追溯体系的建立,集团目前已经构建繁育、饲料、养殖、销售一体化的肉食品全产业链,园区建成后,将增强整个链条自主可控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渭南石羊食品有限公司项目部副总经理樊争虎介绍说。

石羊集团渭南长安花工厂是目前陕西最大的食用油生产基地,工厂在陕西汉中、青海门源建立了100万亩的油菜籽种植基地,从原料到成品全面把控质量安全,实现种植、压榨、精炼、检验、灌装、销售的链条式管理和全程可追溯体系,全面保证了菜籽油的优良品质。

861819728f3e4c898fa5fb5a41c32c62.png

长安花菜籽油现代化生产线。

媒体记者在石羊集团渭南长安花工厂常务副总经理李辉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菜籽油小榨生产线、食用油精炼生产线和全自动灌装生产线,深入工厂研发中心,了解企业科技研发情况。李辉告诉大家,长安花菜籽油是中国浓香菜籽油标准制定者,工厂还设立了国家标准验证联合实验室,科技研发已经成为提升企业和产品市场竞争力关键。

探访过程中,媒体记者们还到石羊研究院动物营养中心,参观了解500万头生猪云养殖体系中饲料、育种、养殖、加工、流通、终端建设等情况。在监控中心大家还远程观看了养殖场适时动态,崽猪生产、饲料投放等实时呈现在大家面前。据介绍,石羊的养殖场利用机械力和电力来代替人力和手工,大大提高劳动效率和生产率,最大限度减少人畜接触,避免人畜细菌互相传播,同时全程信息化和大数据记录,实现可追溯,展现出了高科技养猪的魅力。

723d8507ebf875abbe7aa4727b68d43f.png

生猪云养殖监控系统,可实时监控养殖场动态。

石羊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石羊集团30年如一日,坚持“专业、专注、领先”的发展战略,立足于现代农业和食品领域,坚持做好“一桶油、一块肉”,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模式,用匠心做好“安全、营养、美味”的产品,已经成为陕西老百姓信赖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食品行业领军企业。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