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陕西苹果花期提前3-5天 预计冻害风险等级为中等偏重

时间:2021-03-16 17:24:48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陕西苹果花期提前3-5天 预计冻害风险等级为中等偏重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苹果花期较去年提前3-5天,苹果花期冻害等级为中等偏重,倒春寒发生的几率较高,各果区和广大果农要做好防御工作


c1e6fb38ef35d1f84f4386cb2d18648b.jpeg

2021年陕西省果业工作会议在西安举行。

9cfab9ece0650b993b677431f007ba62.jpeg

省农业遥感与经济作物气象服务中心主任王景红分析果树花期天气情况。

视频:王景红介绍2021年苹果花期气象研判情况

西部网讯(记者石永波)3月15日,2021年陕西省果业工作会议在西安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苹果花期较去年提前3-5天,预计苹果花期冻害风险等级为中等偏重,倒春寒发生的几率较高,各果区和广大果农要做好防御工作。

省农业遥感与经济气象服务中心主任王景红在会上介绍苹果花期气象研判情况时说,今年苹果花期较去年提前3-5天,明显早于常年,其中关中地区开花最早,预计3月27日开始进入始花期,陕北北部果区开花最晚,预计4月14日前后进入苹果始花期。预计今年苹果花期冻害等级为中等偏重。

“花期冻害已经成为我省果业生产最大的自然灾害,特别是2018年对我省果业造成重大损失,2020年又对局部地区造成损失。”会上,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就花期冻害防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果区要在思想上重视到位,在工作上准备到位。各果区要争取成立党政领导挂帅的防灾减灾应急指挥部,农业、气象、应急等部门密切配合,规划部署防灾减灾作战地图,制定应急预案,做到统一指挥,联防联控。

针对具体的冻害防御工作措施,魏延安要求各果区要建立果业生产防灾减灾信息群,覆盖县、乡、村、企业及果农大户,第一时间收集信息,第一时间发布信息;要建立气象观测点、温度观测点,在倒春寒来临时,定时、精准预报果园温度;要提早挖好防冻坑、做好防冻用的秸秆、枝条、汽油、锯末等物资的筹备准备;要组织技术干部深入基层,进园入户指导科学防御,因地制宜推广有效的防冻害办法,指导果农综合施策,指导灾后生产恢复,千方百计降低灾害损失;要积极协调地方保险公司,做好受灾理赔,尽最大气力减少灾害影响。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