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大赛将在第28届杨凌农高会启动

时间:2021-10-12 12:07:45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首届全国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大赛将在第28届杨凌农高会启动

西部网讯(特派北京记者 石永波)今天(10月12日)上午,第二十八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79277d688426ea20c45d78ed7b9fb25.png

第28届杨凌农高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酒店举行。

ec7d2715ce84bf47d771503261a9fa80.jpeg

第28届杨凌农高会筹委会执行副秘书长、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何玲介绍首届全国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大赛情况。

西部网讯(特派北京记者 石永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今年首次设立全国现代农业专业赛事,将在第28届杨凌农高会期间举办陕西区域赛事,优秀项目将进入国家赛。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的3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项目涉及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智慧农业、农业服务业等多个领域。”第28届杨凌农高会筹委会执行副秘书长、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何玲在今天(10月12日)上午举办的第28届杨凌农高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全国工商联共同主办,是目前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层次最高的国家级双创赛事,已连续举办十届。今年举办的首届全国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导,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第28届杨凌农高会期间举行陕西区域赛事,12月6日在杨凌示范区举行全国总决赛。

何玲说,获得首届全国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可获得资金奖励,奖励总金额超过100万元。大赛组委会将邀请华润资本、松禾资本等一批国内知名创投机构、银行、担保公司,全程参与大赛评审、项目对接等工作,可为参赛项目提供风险投资和银行授信。此外,对于参加全国大赛并入驻杨凌农高区的项目,杨凌示范区将在研发推广、企业发展、平台建设及团队组建等方面给予100-3000万元的资金扶持。

“为通过杨凌农高会平台,实现项目洽谈、成果转化、资本对接,加快农业创新创业项目产业化,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历届优秀农业成果将在农高会进行展览展示。”何玲介绍,大赛期间还将举办秦创原农业板块创新驱动平台政策发布暨杨凌投资促进推介会、杨凌农科考察对接活动、现代农业创新创业投资对接会及创新创业进校园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拓宽项目对接发展渠道。

何玲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杨凌示范区不断挖掘现代农业领域创新创业项目,加快推进农业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农业现代化的先行之路,形成了现代农业双创的“杨凌模式”。举办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大赛是杨凌示范区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国务院给杨凌的《批复》精神和第十次杨凌示范区省部共建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杨凌建设“中国农业科技现代化改革创新先行示范区”的重要抓手,他们将全力组织好各项赛事,力争办一届精彩的大赛,在全国掀起现代农业领域创新创业热潮。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