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富县召开苹果营销工作座谈会 吹响2021年度苹果销售冲锋号

时间:2021-10-12 12:40:25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延安富县召开苹果营销工作座谈会 吹响2021年度苹果销售冲锋号

10月11日,2021年富县苹果营销工作座谈会在县会议中心二楼2号厅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县政府副县长李宏柱,羊泉、吉子现、茶坊等苹果主产乡镇(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乡镇长(主任)


b3368601da2172e6fcbec38b6935697d.jpg

西部网讯(通讯员 曹建平)10月11日,富县召开苹果营销工作座谈会,分析研判今年苹果产销形势,安排苹果销售工作,吹响了2021年度苹果销售冲锋号。富县政府副县长李宏柱,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羊泉、吉子现、茶坊等苹果主产乡镇(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乡镇长(主任),陕果集团富县公司、绿平果业公司、诚鑫农牧公司等部分果业企业、合作社以及中行、农行、信合等县内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果业中心负责人通报了今年苹果生产情况,对产销形势进行了分析。生产上,今年天气复杂多变,春季霜冻、夏季冰雹频发,秋季雨水过多,局部地区遭受冰雹对苹果质量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对全国总产量影响较小,2021产季供应总量充足,预计总产量超过4500万吨,比上一年小幅增长,总体呈现优果率偏低的态势。销售上,今年红富士苹果收购价格总体低于去年,将呈现低开平稳运行的特点,价格呈现区域性分化,优质优价和低质低价趋势更为明显。优质果的价格下降幅度较小,低质果的价格下降幅度较大,极可能出现积压卖难的情况。

a9661f97f1eca27e5ce796deb4b6754a.jpg

富县政府副县长李宏柱讲话。

与会各果业企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了今年苹果购销计划,对优化苹果购销环境、拓展销售渠道、搞好信息服务提出了建议。希望政府出面协调为苹果销售开通绿色通道,降低快递费用,减少运输成本;协调金融机构,给予融资优惠;加强网络直播平台培训,利用抖音、快手等多媒体开展直播带货,促进线上销售。各乡镇负责人从苹果销售工作部署、宣传推介、纠纷调解、环境保障等方面介绍了辖区内苹果销售和保畅工作安排,有关乡镇负责人提出希望县级相关部门要尽快恢复雨季冲毁公路,确保苹果销售道路畅通。县市场监督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进一步规范销售合同、加大经纪人培训力度、加强电商直播带货培训的安排。县内金融机构负责人介绍了放款计划和流程及相关优惠政策。

副县长李宏柱要求,县金融办负责联系和协调银行,给予苹果销售信贷优惠政策支持,积极做好农户贷款展期和延期工作;县交通局要尽快修复道路,确保苹果运输畅通无阻;各乡镇要积极抓好企业、经纪人联系市场,拓展销售渠道,动员果农适时顺价销售;各涉果企业要诚信经营,并和果农相互依靠,共同发展。全县干部群众要齐心协力,主动出击,共同打好今年苹果促销战,实现果农稳收,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