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26日 首届西部国际果业博览会与第28届杨凌农高会同期举办

时间:2021-10-18 18:46:33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22-26日 首届西部国际果业博览会与第28届杨凌农高会同期举办

西部果业主题展区位于杨凌示范区国际会议展览中心A馆一层,面积1312平米


b3d453f9023a83a78e1da8d7594ca111.png

首届中国西部国际果业博览会展区设在杨凌农高会A馆及A馆南广场。(西部网资料图)

西部网讯(记者 石永波)10月22-26日,首届中国西部国际果业博览会将以会中会的形式与第28届杨凌农高会同期举办。记者10月18日从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目前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展馆和展区正在紧张搭建和布置,相关活动已经完成前期准备工作。

首届中国西部国际果业博览会由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与陕西、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内蒙古等西部12省(区、市)农业农村厅(林业和草原局)及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共同主办,陕西省果业中心、杨凌示范区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局、杨凌示范区展览局承办。主题为“科技引领果业高质量发展”,计划开展展览展示、品牌宣传推介与招商、论坛交流、参观考察等活动。

d30ba638f1682c6e00fea2b2ecd8c36d.png

首届中国西部国际果业博览会展区效果图。

展览展示区设在杨凌农高会A馆及A馆南广场,展览面积达1.3万平方米。由果业主题展区、果业现代科技展区、农业节水技术设备展区、农村改厕产品技术展区、西北脱贫地区农产品及陕西农产品展销区和农业机械展区组成。其中,果业主题展区共有四川、重庆、山东、广东、陕西、山西等6省市参展,集中展示果业发展成就和特色果品。果业现代科技展区有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12家科研院和68家企业参展,展示果业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

博览会期间,参展参会的省区市政府和产销企业将开展宣传推介与招商活动,宣传推介当地优质果品,进行贸易和投资洽谈。举办陕粤农业合作相关活动,两省第三批农产品县域营销合作结对县将签署合作协议。组织参展参会代表到杨凌农业自贸区和跨境电子商务园区、武功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及陕西主要果业产区考察,加强交流,寻求更多合作。

b8ef4ebc84e317999b7c55f9490edbb2.png

2020年首届西部国际果业发展论坛,西部省区市签署首届中国西部国际果业博览会合作备忘录。(西部网资料图)

记者了解到,去年农高会期间举办了首届西部国际果业发展论坛,与会的西部省区市农业农村部门达成了举办首届中国西部国际果业博览会共识。10月22日下午,将举办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果业发展论坛。邀请世界园艺学会、中国苹果产业协会和相关知名专家教授作主题演讲,分析研判我国果业发展新趋势。由相关省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分享果业发展经验,有关企业介绍果业新服务和新业态。发布《2021年西部水果产业发展报告》。西部12省区市农业农村还将发起成立西部果业协同创新联盟,共同推动果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果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持续提高首届中国西部国际果业博览会影响力,促进果品品牌宣传和销售,将同步举办“网上首届中国西部国际果业博览会”。通过协调中省主流媒体及各类新媒体对展会和各类活动进行集中宣传,搭建网红直播间,组织网红主播为参展企业、各产区水果代言带货,邀请企业免费入驻线上展馆等方式,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国西部国际果业博览会。

据了解,陕西是我国的果业大省,2020年园林水果面积1731.72万亩,产量1808.03万吨,分别位居全国第二和第三,苹果、猕猴桃面积和产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近年来,陕西将扩大对外开放作为推动果业发展的重要手段,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方式,为果业发展汇集智慧和资源。先后举办了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眉县国际猕猴桃大会、世界苹果大会、世界果汁大会等重要展会和活动,逐渐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的果业交流合作的中心。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