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西部国际果业博览会开展 搭建果业交流合作大平台

时间:2021-10-22 22:27:03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首届中国西部国际果业博览会开展 搭建果业交流合作大平台

充气式移动冷库,水果光电分选线,果园风送喷雾机,自走式蔬菜移栽机,水肥一体化智能控制系统,记者在农高会A馆南广场的首届中国西部国际果业博览会农业机械化展区看到,一台台实用性的先进农业设备让人目不暇接


de7330cdb1a55d1329507670450cb9b9.jpeg

陕西果业展区。

639dcffa4edface094466721ed6a478a.jpeg

四川果业展区。

西部网讯(记者石永波)10月22日,首届中国西部国际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果博会”)在杨凌农高会A馆及A馆南广场开展。作为第28届杨凌农高会的“会中会”,果博会共吸引了陕西、四川、重庆等西部省市,山东、广东等果业大省,全国12家果业科研院,100多家果业企业参展。

陕西苹果、猕猴桃,重庆柑橘,四川蜜梨、春橘,新疆葡萄、枣,广东香蕉、火龙果、蜜柚等特色果品,果酒、果醋、水果零食等深加工产品,苹果苗木、水果盆栽、水果农资和果园机械、充气式移动冷库等果业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集中亮相,展品超2000种。

77fc498f1daa82331e99be1aa0b3067f.png

陕西苹果。

c1d66cea5ed5b015896df576258d2439.png

陕西猕猴桃。

55d087e30d7c37297a71f97ebd0c0b15.png

重庆柑橘。

87c9c8efd0ab5846382925fd8ef3f2a4.png

广东香蕉和火龙果。

为提高果博会影响力,促进果业品牌宣传和销售,同步开展网上果博会,搭建了陕西馆、内蒙古馆、广西馆、重庆馆等15个省区市展馆,集中展示各地果业品牌,为参展企业搭建展销平台。同时,邀请网红主播开展直播带货,帮助参展企业销售产品。

“我们用三峡库区血橙酿造的血橙果酒非常受大家欢迎,带的展品都被大家品尝完了,好几个经销商都对这个产品感兴趣,延安宝塔区政府还想把我们加工技术引进到他们那里。”重庆市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尹旭敏高兴地告诉记者,参加果博会让她对产品发展前景更有信心。

洛川美域高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谯周阳说,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来展馆的人不是很多,但开展以来他们展位已经迎来了几波老客户和对产品感兴趣的经销商,大家都认准了“美域高”洛川苹果的品牌和品质,希望进行经销合作,我和他们已经进行了初步洽谈。

199602679b0e0529863efdad5e9c71b5.png

直播带货。

“这个猕猴桃是产自秦岭主峰脚下的眉县,是大家最喜欢吃的翠香品种,特点是酸甜可口……”“这个是四川广安的春橘,也叫耙耙柑,非常甜,没有一点酸味……”果博会现场的直播间里,主播们正在向大家推介各类水果产品。据统计,开展当天,两个直播间就销售了3万多单猕猴桃,销售金额达到96余万元。

乘坐式果园旋耕机、充气式移动冷库、水果光电分选线……位于A馆南广场的苹果生产全程机械化展区,各类果业先进机械按照整地、除草、植保、施肥、采收、运输、预冷、分选等环节机械化技术及机械工作流程依次成列,展示机械组合化、高效化、自动化、省力化的现代果业的新模式,吸引了参会众多果农的关注,大家纷纷咨询使用方法和购买价格。

b4c525f204d8f58eacbcc07da4075670.png

果园全程机械化展区。

白水县果农杨立新听说农高会期间要举办首届果博会,他和村里几个苹果种植大户专门去做了核酸检测,开车来参会。“就是要来看看国内现在最新的果业技术和产品,有合适的我们要引进回去。”杨立新说,他看中了乘坐式果园旋耕机,已经和厂家订购了一台。“这个机子功能更全,性能更好,最主要能让人乘坐起来更舒服,我家现在用的是老款,太费力气了。”

记者了解到,本届果博会围绕“科技引领果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果业科技成果的展示、交流和推广,设立的果业现代科技展区,汇集了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12个果业科研院和60多家产业链企业,展出了一大批引领未来果业发展的新品种、优质苗木、果品加工品、配套服务产品。

f93444088f5b062a3a3081cd93ec0e1c.jpeg

矮化苹果苗木展区。

“西部在我国果业版图中具有举足轻重地位,这次陕西联合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和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内蒙古等西部12省区市农业农村厅(林业和草原局)共同举办首届西部果业博览会,就是要借助杨凌农高会,搭建西部乃至全国果业交流合作大平台,实现思想、信息、技术、产品和市场的交流互通,形成推动果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说。

cdb5618b6380959928957526c32d89a9.png

首届中国西部国际果业博览会网上展馆同步上线。

据了解,2020年陕西园林水果面积达到1731.72万亩,产量1808.03万吨,分别位居全国第二和第三,苹果、猕猴桃面积和产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近年来,陕西将扩大对外开放作为推动果业发展的重要手段,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方式,为果业发展汇集智慧和资源。先后举办了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眉县国际猕猴桃大会、世界苹果大会、世界果汁大会等重要展会和活动,逐渐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的果业交流合作的中心。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