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主播陕西果业产区行走进印台区 全媒体助推苹果全渠道销售

时间:2021-11-19 14:04:35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百名主播陕西果业产区行走进印台区 全媒体助推苹果全渠道销售

11月19日上午,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指导,陕西省果业中心、陕西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主办的“百名主播陕西果业产区行”铜川印台区活动在铜川苹果的发源地印台区尧科村举行


a34b75b90011d47dde4d5b0439b10b0b.png

“百名主播陕西果业产区行”活动走进铜川印台区启动仪式。

视频:百名主播陕西果业产区行走进铜川市印台区

90f9c82a0074d1ad816477637848c77d.png

印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马海峰致辞。

e9a3452bb96a966084a5bfa354302dbd.png

印台区委常委、副区长柴广荣推介印台果业。

a78ad10843bc1284a4472ec736d74eed.png

陕西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主任程晓东介绍“百名主播陕西果业产区行”活动。

d87c1bbe5a62631e35f0484d27a24b36.png

印台区委书记李亚莉宣布活动启动。

西部网讯(记者 石永波)11月19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指导,陕西省果业中心、陕西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主办的“百名主播陕西果业产区行”活动走进铜川印台区。50多名网络主播、微博大V、主流媒体记者、采购商代表深入印台苹果专业合作社、贮藏加工企业和种植园区,运用直播、短视频和全媒体报道等方式展示印台苹果优越的地理环境、悠久的发展历史、优良的品质和香甜爽脆的口感,扩大印台苹果品牌宣传,进行产销对接,促进果品销售。

发展70多年的苹果已是印台农业的根农民致富的宝

印台地处渭北黄土高原世界最佳苹果优生区核心地带,光、热、水、气、土等主要自然条件天然匹配,完全符合苹果最佳生长的全部七项气象指标。境内台塬广布,土层深厚,海拔高,光照足,昼夜温差大,非常有利于苹果生长和糖分积累,所产苹果具有果型端庄、色泽艳丽、肉质香甜、营养丰富、有机安全等特点,是农业部确定的苹果优势产业带核心区。

13b62a0556c6efc4282d83ea5c60c855.png

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左二)等在铜川苹果产业奠基人冯生民纪念馆了解印台苹果发展历史。

“我们印台从20世纪40年代开始发展苹果种植,已有70多年发展历史,目前全区现有苹果30万亩,年苹果年产量28万吨,产值12亿元,农民收入中85%以上来自果业。”印台区委常委、副区长柴广荣介绍,近年来,印台区按照发展绿色有机果品目标,繁育脱毒苗木,推广新栽培技术,增加有机肥投入,引导果农科学管理果园,果品品质口感优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客商和消费者选择印台苹果。

ca411de8e865d0dc8f7bf32c89892d6b.png

香甜爽脆的印台苹果。

“苹果是印台农业的根、是农民致富的宝,我们会把苹果产业作为首位产业,持续在“稳面积、优技术、提品质”方面下功夫,加快打造一批苹果标准园、精品园和示范园,让印台苹果的品质更优、品牌更亮。”印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马海峰表示,‘十四五’期间,将深耕苹果产业发展链条,不断完善果品种植、加工、销售等环节,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让果业效益更好,农民收入更高,农村更美,全力打造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印台样板。

活动传播量突破2亿人次 将持续助力印台苹果产业发展

活动期间,网络主播、微博大V、主流媒体记者、采购商代表先后走进铜川苹果产业奠基人冯生民纪念馆、奇威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陕果集团陕西九州果业有限公司苹果气调库、铜川北果春果业有限公司苹果生产车间、铜川珠峰现代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苹果种植园区,了解了印台苹果发展历史、收购、仓储、分选、深加工、新品种推广等情况。网络主播们现场进行了直播,邀请相关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录制了为代言的短视频,中省将进行全媒体报道,向广大网友集中推介印台苹果。

ebea6197bda02dbaacf01ab7c59488c8.png

网络主播直播推介印台苹果。

“百名主播陕西果业产区行活动已先后走进西安、渭南、安康、汉中、延安等地果业主产区,综合传播量已经突破2亿人次,受到了全国各地网友的关注,在网上掀起了一股陕西果业宣传热潮,助推果品销售额超过2300万元,希望能为印台苹果销售加一把力。”陕西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主任程晓东说,活动的持续开展促进了水果全渠道销售,有效降低了气候和疫情等不利因素对陕西水果销售的影响,将对增加果农收入,扩大陕西果业品牌影响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ec87c03bd9e119759db949e5e1491d3b.png

扮演唐僧师徒的网络主播通过直播和录制短视频等方式宣传推介印台苹果。

“印台苹果品质很好,发展潜力很大,我们选品团队已经对供应情况做了一个摸底,下一步将帮助印台入驻首届西部果博会网上展馆,邀请当地企业和合作社展销产品,为他们搭建一个线上展销平台,让全国采购商和消费者一键式采购到印台苹果。”活动承办单位、陕西农业品牌网负责人向丹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只是一个起点,今后他们将与印台区进行深度合作,助推印台苹果品牌全网推广传播和线上线下规模销售,持续助力印台苹果产业发展。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