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粮农集团抗疫保供冲在前 有望超额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

时间:2021-12-30 15:23:24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粮农集团抗疫保供冲在前 有望超额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

12月以来,陕西粮农集团把防疫保供作为重中之重,开足马力生产保供,以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为契机,把省国资委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的高质量完成作为集团转变作风的重要体现,在改革发展上再发力,确保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开门红”


adfde719e9b7d33e129bc8e275d7c213.png

陕西粮农集团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西安及周边地区粮油供应,做到不断档、不脱销、不涨价。图为西安疫情防控启动后,陕西粮农集团旗下西瑞粮油加工厂连夜向西安调运米面粮油。

西部讯(记者石永波 通讯员刘俊)记者今天(12月30日)从陕西粮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陕西粮农集团)了解到,近期该公司在全力保障西安市疫情防控期间的粮油供应同时,加快完成省国资委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收尾工作,预计将超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有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开门红”。

2021年,陕西粮农集团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为主线,突出高质量发展,聚焦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和农业生态圈,集团共享中央厨房、面粉板块上市、秦宝牧业重整、肉牛繁育、延安小米、植物照明等7大项目有力推进,12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项目全面完成。

积极参与秦创原国企创新平台建设,专门成立陕西粮农产业技术研究院,制定科技攻关三年行动方案,确定四大类12项科技攻关项目。科技创新投入5000万元,研发投入1068万元,新产品销售收入3400万元。

牵头组建省作物育种创新联合体,合资成立西北地区首家生物育种科技型企业。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完成2021省部联动重点专项《黄土高原旱作适水改土与产能提升技术模式及应用》项目申报,与多家高校和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围绕“1+2+N”品牌架构体系,制定实施“大豆蛋白碗面”、“延安小米养生粥”及“营养混合燕麦片”等爆款产品专项行动。申请注册商标7个,获得“延安小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授权,“秦南北”品牌荣登“2021年中国品牌500强”榜单。签约成为“十四运”独家供应商,圆满完成赞助和工作人员热食保障任务,树立了粮农品牌新形象。

同时,全面参与助力杨凌示范区二次创业,设立杨凌农业科技产业集团。以建成国家级育繁推一体化种源龙头企业、示范引领全省肉牛产业实现集群化、支撑和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为重点,实施农业科技转化和农业产业投资“双平台驱动”战略,打造“农业数字化、农业创新示范、农业关键领域研发共享、人才科技资源集聚、‘一带一路’农业技术服务与贸易”五大策源中心,做提升杨凌创新能级的推动者和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引领者。

特别是西安疫情防控启动后,陕西粮农集团“快”字当先,第一时间吹响应急供应“集结号”,启动《粮油保供稳市应急预案》,压实所属各储粮、生产、加工、营销企业主体责任,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重点保障西安及周边地区粮油供应,做到不断档、不脱销、不涨价,展现了出省属国企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