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农村电商培训开班 2000多名“新农人”齐充电

时间:2022-02-08 21:18:05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农村电商培训开班 2000多名“新农人”齐充电

今天(2月8日)早上,由陕西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指导,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主办,陕西农业品牌网承办的全省农村电商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安举行。


fba7649b67a427bcc418842577b0c934.png

全省农村电商培训开班仪式在西安举行。

视频:全省农村电商培训开班

西部网讯(记者石永波)今天(2月8日)上午,由陕西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指导,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主办,陕西农业品牌网承办的全省农村电商培训开班。来自全省各地2000多名职业农民、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企负责人、农产品电商从业者等“新农人”报名参训。

792f3a4eb7287a9fbbeeec4200cfb3d0.png

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主任程晓东主持开班仪式。

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主任程晓东说,发展农村电商是振兴乡村产业的重要举措,农产品电商和网络直播带货是机遇风口,是已然成型的大势。举办全省农村电商培训旨在培养一批扎根农村、专注农村的电商人才,扩大陕西品牌农产品的销售,助推全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2363dfadb987893a409042eaaf1e7177.png

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伍明祥动员讲话。

“近年来,陕西的苹果、猕猴桃、茶叶等一大批优势特色农产品搭乘电子商务快车,从陕西走向全国消费者家中,成了亿万人民的口福,持续拓展了销售渠道,快速提升了品牌影响力。”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伍明祥在培训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后疫情时代,乡村振兴叠加数字农业等相关强农政策,国内特色农产品电商市场爆发式增长,农产品电商步入发展机遇期,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努力为陕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9ce9d5e1366bf8b31e6c55c8aafb78f.png

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副主任千小绵介绍培训计划。

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副主任千小绵介绍,通过前期网上征集报名,全省合计报名人数超过2000人。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技巧讲解、线下实操提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电商运营方法、网络直播带货技巧、短视 频制作等。届时,会根据线上学员的课程完成率和综合表现等情况,遴选约100名优秀学员参加线下培训,线下培训合格学员,将由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统一颁发结业证书,纳入“陕农优品推荐官”人才储备库,其中的优秀学员由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颁发“陕农优品推荐官”证书,成为“陕农优品”形象代言人。

057873ac4785b478fd918b81cd0ec46b.jpeg

西安市电商协会会长赵其森进行首场授课。

“我认为,做好电商有三句话。第一句话是我是谁;第二句话是我的粉丝在哪里;第三句话是我的粉丝想干啥。”开班仪式后,西安市电商协会会长赵其森以《互联网思维与电子商务模式创新》为题,进行了首场培训授课。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