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杂粮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积极助力抗旱减灾

时间:2021-08-18 10:59:13  来源: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杂粮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积极助力抗旱减灾

同时查看了渗水地膜试验应用情况,大旱之年,仍表现出良好的抗旱保苗吸水效果,试验地谷子、高粱长势普遍较好,值得持续开展试验研究


efbc5521573e813f092807ac30bf3ba4.jpeg

首席专家冯佰利教授查看谷子受旱情况

5f3a2befc059ea2a36669fea2199ae6d.jpeg

首席专家冯佰利教授查看延安渗水地膜试验地谷子长势

382579cd23551c79269acd46d15d3b5d.jpeg

首席专家冯佰利教授查看佳县渗水地膜试验地高粱长势

入夏以来,我省延安、榆林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少四到八成,平均气温偏高1—4度,高温天数多,为近10年同期干旱强度最高年份,旱情异常严峻。

面对严重旱情,8月3—6日,省小杂粮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冯佰利教授、省豆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高小丽副教授,深入延安市安塞区和榆林市佳县、榆阳区等,开展谷子、高粱等小杂粮受旱情况调研,在综合研判基础上,为农民群众提出抗旱减损的技术指导意见,有条件的充分利用可用水源,重旱绝收或减产严重地块,等雨抢季节及时改种荞麦、露地速生蔬菜等作物。同时查看了渗水地膜试验应用情况,大旱之年,仍表现出良好的抗旱保苗吸水效果,试验地谷子、高粱长势普遍较好,值得持续开展试验研究。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