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升茶业:爱心捐赠情暖镇巴大河口山体滑坡受灾群众

时间:2021-09-14 11:23:45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隆升茶业:爱心捐赠情暖镇巴大河口山体滑坡受灾群众

9月13日,镇巴县隆升茶业有限公司向镇巴大河口山体滑坡灾区盐场镇紫坪灾民安置点捐赠2万元现金及1.5万元物资,助力灾民安置和灾后重建。


117a6722c22787c7c73a73cd9bb1bc13.jpeg

西部网讯 灾难无情人有情,爱心捐助暖人心。9月13日,镇巴县隆升茶业有限公司向镇巴大河口山体滑坡灾区盐场镇紫坪灾民捐赠了2万元现金和1.5万元物资,助力灾民安置和灾后重建。

受7月以来4次强降雨影响,9月9日,镇巴县渔渡镇和盐场镇交界的大河口发生一处山体滑坡,山体夹裹树木如洪水般倾泻而下,致使210国道中断,渔水河河水受阻并形成堰塞湖,滑坡造成群众房屋18户50间完全损毁,7户22间严重受损,很多群众被紧急疏散到灾民安置点。

8e24e6b2cdbeb2ac6d48dbdc05d192cb.jpeg

镇巴县隆升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森在外地看到新闻报道后,连夜驱车赶回了家乡。“看到家乡受了那么大的灾,很多人无家可归,心里很难受,就想为大家做点什么,尽一份自己的心意。”

王森说,了解到安置点群众主要缺的就是米面油和肉等生活必需品后,他带着公司员工紧急采买了2500斤大米、300斤猪肉、150斤菜油、200斤面条,送到紫坪灾民安置点。

706351728442ddc66942c97f52935e98.jpeg

当天,王森还向盐场镇抢险救灾应急指挥部捐赠了2万元现金,向灾民传递“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正能量,坚定他们“战胜困难、重建家园”的信心。

隆升茶业位于盐场镇响洞村,茶园规模2000多亩,通过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将农户牢牢地绑在产业链上,带动了周边2000多户茶农增收,生产的“正东和”牌镇巴毛尖取得了绿色食品认证,多次在茶博会上获得金奖。

ba9967b454fdccc56d39c981425595ff.jpeg

这次强降雨,王森的茶园也受了灾,灾情发生后,他组织公司员工开展生产自救,梳理茶山上沟壑,清理淤泥,及时排畅,消除险情,整理茶园,恢复生产生活设施,尽量将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王森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当地群众的支持,作为乡邻,他只尽了点绵薄之力,作为本土企业,这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