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驰援显担当 中铁七局紧急奔赴陕西抢险一线

时间:2021-10-18 16:29:58  来源:中铁七局西安公司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星夜驰援显担当 中铁七局紧急奔赴陕西抢险一线

“陇海线朱家滩隧道进口洞顶山体发生塌陷”“老西康铁路柏树坪隧道洞口塌方”“西延铁路甘钟段边坡塌陷”……连日来,陕西多地普降大雨,多条线路出现落石、山洪、塌方等险情,行车被迫中断,中铁七局各单位第一时间火速集结,星夜驰援,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


“陇海线朱家滩隧道进口洞顶山体发生塌陷”“老西康铁路柏树坪隧道洞口塌方”“西延铁路甘钟段边坡塌陷”……连日来,陕西多地普降大雨,多条线路出现落石、山洪、塌方等险情,行车被迫中断,中铁七局各单位第一时间火速集结,星夜驰援,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

fbcc65d0d4bad9b563261efd7c4d81be.jpeg

陇海线抢险

抢修宝天线

9月26日17时24分,陇海线(宝天段)上行坪头至颜家河区间,朱家滩隧道进口洞顶山体发生崩塌,行车线路中断。中铁七局路桥公司和陕西指挥部接到抢险命令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技术、安全等相关部门80余人及抢险物资设备奔赴抢险救援现场。

朱家滩隧道处北邻山体南临渭河,无施工便道,抢险人员采用轨道板车从福临堡车站装车运送挖掘机2台、空压机3台、发电机4台、被动防护网等设备物资抵达现场,全体人员克服地形复杂、场地狭窄等诸多不利因素,冒雨奋战,24小时不间断作业,9月26日22时26分恢复货运通车,27日11时15分客运行车恢复,抢险第一阶段工作顺利完成。目前,宝天线抢险工作仍在进行中。

f34f45bdc12157a0caf13517c0ef32c9.jpeg

抢修老西康铁路

奋战西康铁路

9月28日16时,老西康铁路营业线下行线K138+400处,柏树坪隧道进口处山体出现滑坡塌方,情况十分紧急。中铁七局西康高铁指挥部指挥长杨军强立即与西安铁路局安康工务段榨水桥隧工务段取得联系,表示中铁七局的救援队伍将在第一时间赶到。

险情就是命令。中铁七局迅速成立以西康高铁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副指挥长刘志平为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不到20分钟,中铁七局三公司西康高铁项目部150余名人员、3台挖掘机、2台吊车、1台装载机全部赶到现场。一场和时间赛跑,抢救“生命线”的战斗随即打响。

因邻近营业线,大型设备一时很难靠近,而救援工作刻不容缓。救援队当即决定以人工为主、大型设备配合转运的方式清理坍塌土石方。23时40分,塌方清运完成,线路达到开通条件。29日凌晨0时10分,第一列车顺利通过,7个多小时的抢修救援圆满完成。

“太感谢了!第一时间到现场,短时间内就排除了险情,中铁的兄弟们真不愧‘铁军称号’啊!”西安铁路局工务段对中铁七局西康高铁项目抢险队竖起了大拇指。

352a0e05cda4c340c5e983f154e1bc88.jpeg

中铁七局西安公司驰援西延铁路甘钟段抢险

抢通西延铁路

10月7日,西延铁路甘钟段发生边坡塌陷,长达36米铁路线路架空,行车中断。中铁七局西安公司接到抢险命令后,火速集结60余名抢险人员、调集10余台机械设备及抢险物资赶赴现场。

西安铁路局下达了10月13日达到通车条件的工期要求。而垮塌处路基边坡高20米,塌方量约5000立方,无护坡,且南邻洛河、北靠山体,无施工便道,设备物资难以达现场,面对如此困境,抢险人员不等不靠,连夜研究,第一时间制定了抢险方案。

为了加快施工进度,保证线路如期开通,60余名抢险人员换班作业,24小时冒雨施工。抢险人员饿了就原地吃碗泡面,累了就临时在铁路旁的帐篷里眯一会儿……

因为邻近营业线,大型设备无法靠近,当运载水泥、道砟的列车到达现场后,项目副经理孙启有身先士卒,带领员工用肩挑背扛的方式卸车,12日下午,现场迎来了百人大干的场面。历经120余小时的连续作战,西延铁路甘钟段恢复通车!

f97028b2f1671fce2754c055786c2a1f.jpeg

中铁七局西安公司收到中国铁路西安局延安工务段送来的锦旗。

“抢险救灾当先锋,七局铁军展风采。”10月12日23时许,中铁七局西安公司收到中国铁路西安局延安工务段送来的锦旗。本次抢险,中铁七局西安公司共投入抢险人员100余人,挖掘机3台,装载机2台,打桩机1台,推土机1台,清理塌方1000立方,修复塌方及路肩40米。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宝鸡市麟游县两亭镇遭暴雨洪涝,多处桥梁被冲毁,附近村民被困。中铁七局路桥公司S306良两公路项目部、园子沟项目部积极出动人员和机械设备昼夜奋战,全力以赴为被困村民修便桥、疏通道路,确保当地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哪里有险情,中铁七局人就出现在哪里。紧急救援,中铁七局人一直在行动……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