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西安抗击疫情 1736箱武汉热干面来了

时间:2022-01-06 10:45:34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驰援西安抗击疫情 1736箱武汉热干面来了


d73afe33df9bbce0c4a321eef4926a8a.jpeg

1月5日,1736箱热干面带着武汉人民的深情问候抵达西安。记者 翟小雪 摄

3f58f41516d27c0690c63b85b3676f65.jpeg

车上的条幅十分醒目 记者 翟小雪 摄

1月5日9时,西安绕城高速香王收费站出口,1736箱热干面带着江城武汉人民的深情问候,连夜运抵千里之外的古城西安。

这是由千秋教育基金、长江日报长江公益、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陕西省青少年基金会、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报业传媒集团共同发起的“驰援西安抗击疫情”一项公益活动。

西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一直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武汉长江公益名誉院长、千秋教育基金联合发起人刘会兴在北京出差期间,通过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了解到西安目前急需方便面、水果等生活物资,当即决定捐款10万元,购买武汉热干面驰援西安。

刘会兴表示,2020年武汉疫情期间,西安人民向武汉人民伸出援手,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份情谊不能忘。“热干面是武汉的代表性美食,食用起来方便快捷又美味。希望能尽一份微薄之力帮助西安人民度过抗疫难关”。

1月4日下午,武汉市经开区大汉口武汉热干面食品厂,在活动主办方的组织下,28名志愿者将此前一天刚刚生产出来的1736箱热干面快速装车,下午4时发往西安。

1月5日8时许,由共青团西安市委组织的30多名志愿者早早等候在香王收费站出口处。时值小寒,天气寒冷,有志愿者透过口罩上方呼出的哈气在眉毛上凝成了霜。

在大家的期盼中,9时许,一辆大型半挂货车缓缓驶出收费站,车头部位,“西安平安 武汉热干面来了”的红底白字条幅十分醒目。司机毛兴堂说,除了每隔4小时停车20分钟外,一路上他几乎没怎么休息,只想着要尽快把物资送到西安来。

“除雁塔和莲湖两区各200箱外,其余的区县都是100箱。”团市委工作人员现场明确发放数量后,灞桥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和西安益人行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们开始有序上车搬卸物资。西安益人行志愿者团队队长肖锋辉说,这段时间疫情管控严格,很多车辆上不了路,他们联系了好多货车都来不了,就只能用志愿者们开的私家车来拉运物资。他们最远要送到周至县,即便这样,大家没有任何怨言,都想着要及时把这些物资送到抗疫一线人员手中。

记者了解到,与1736箱热干面同车运达西安的,还有武汉重生应急救援队募集的要捐赠给西安交大二附院的一批防护用品。此前,由共青团武汉市委、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购买的5000斤秭归橙子,已于1月4日9时送达西安,同样由共青团西安市委接收并安排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1月5日11时许,1736箱热干面分发完毕,毛兴堂发动货车准备返程。此时,志愿者们齐声喊出:“感谢武汉热干面。”

据了解,千秋教育基金由长江日报长江公益、刘会兴、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08年联合发起成立,迄今已累计筹集各类善款800万元。

(记者 王海鹏)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