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是最可爱的人”五岁女孩赠画“小白兔”感谢“大白”

时间:2022-01-06 11:29:33  来源:秦闻客户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你们是最可爱的人”五岁女孩赠画“小白兔”感谢“大白”

“在核酸采样一线,有很多感人的瞬间,有同事之间的,也有市民之间的,还有小朋友的感谢画......”宁慧萍说,让她记忆犹新的是,一位五岁的小朋友在做完核酸检测后,画了一幅画送给她们


“你们是最可爱的人!”寒冬疫情下,瑞泰口腔太白分院护士长宁慧萍在给一名五岁的小女孩昨晚核酸检测后,收到了她涂画的一张“小白兔”,可爱又暖心,似乎这个冬天已不再寒冷。

9386398_107a66b3-3a05-4264-bf5d-24abc5a63ae3copy.jpg.2

“岁末年终,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西安打响。西安瑞泰口腔医院接到任务后,立即成立‘瑞泰口腔疫情支援小组’。”宁慧萍说,她们医院分别在西安含光南路社区、雁塔中铁一院科技园、高科锦业公寓、白杨寨小区、延北社区等10个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我和瑞泰口腔太白分院的小伙伴则在含光南路社区采样。我们分三班倒,每天工作6、7个小时。”

“请戴好口罩,保持1米线距离,请有序进行核酸采样。”宁慧萍和同事每天重复这句话,连她们都不记得说了多少次。特别是对小朋友做核酸检测害怕不张嘴时,她和同事则发挥口腔医院护士的特长,哄小朋友说“宝宝张张嘴哦,阿姨要看一下你牙齿上有没有虫虫”,然后他们嘴巴一张,顺势就把核酸检测做了。

“在核酸采样一线,有很多感人的瞬间,有同事之间的,也有市民之间的,还有小朋友的感谢画......”宁慧萍说,让她记忆犹新的是,一位五岁的小朋友在做完核酸检测后,画了一幅画送给她们。

“画上面是白色的小兔子,写着‘你们是最可爱的人’。”宁慧萍回忆说,当时小朋友给她们说“兔子代表着各位姐姐,纯洁温柔且坚定。虽然我现在看不清你们的脸,但是我能看到你们的眼里有闪亮的星星。姐姐,您辛苦了!”

“这些感动和感谢让我们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更加有意义。”宁慧萍表示,每一个人都在用各自的力量给这座英雄的城市加油,“没有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

9386398_84dc58a0-2c1b-4590-933a-a6286cf2fd01copy.jpg.2

疫霾散尽终有时,不负光阴不负卿。在即将结束采访之际,宁慧萍招呼同事们一起在战斗的地方合个影,她们不约而同的用双手在胸前比心,祝福每一位素未谋面的市民平平安安!西安加油!(记者 赵明)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