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升集团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秦脆”品种生产经营许可权授权

时间:2021-06-07 11:04:5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海升集团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秦脆”品种生产经营许可权授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院长首先介绍了“秦脆”品种的选育情况


7051dea8be829c885053cb823769a7c1.png

6月4日,海升集团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秦脆”品种生产经营许可权授权签约仪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

会议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房玉林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校科技推广处处长王亚平、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欧文军、校人事处处长杨耀荣,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等;海升集团董事长高亮、宝鸡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连丰、海升集团温带水果事业部总监高霞、海升集团温带水果事业部苗木营销总监刘林轩等出席签约仪式。

“秦脆”苹果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锋旺老师团队,以“长富2号”和“蜜脆”作为亲本,历经11年所选育的苹果新品种,该品种2020年获得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权。“秦脆”苹果品质优异,果实性状继承了亲本的优良特性,果形端正、果肉细脆、酸甜可口、极耐贮藏、易成花且早果性强,在低海拔区域也有特别优秀的表现,是一个优质抗逆的中晚熟高端新品种。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一致认可,被认为是世界级的品种。

签约仪式现场,海升集团刘林轩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亚平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署“秦脆”品种生产经营权实施许可合同。

8f5a7cb0a050373223ffe937c3332d87.png

海升集团董事长高亮表示,此次“秦脆”经营权许可协议的签订,对海升集团探索现代农业发展之路、推动苹果产业品牌化、服务国家战略具有里程碑意义。公司自2012年战略转型发展农业以来,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现已布8大事业部,在全国个省份布局95个高标准示范基地,涉及苹果、梨、猕猴桃、柑橘、番茄、莓类、胡萝卜等多个品类,种植面积突破22万亩。

高亮说,在农产品种类繁杂的今天,好的品种才是赢得消费者青睐的法宝,以苹果为例,海升集团先后从海外引入了早、中、晚熟的几十个优系品种,经过多年的比较观察,发现“秦脆”品种具备了大、红、脆、甜、多汁特点,我们相信,未来“秦脆”将能作为陕西苹果的标志性品种,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品种。

海升集团现在每年可以产出1000万株砧木,600万株2年生矮化脱毒自根砧大苗。将争取在5-10年之内,让更多的客户和消费者认识、熟悉和喜欢秦脆,让秦脆品种成为全球消费者最受欢迎的苹果品种之一。

5bb78b8d3332b6493f8d4c278ee612f2.pn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表示,本次签约对学校的科研推广工作是一件大事。作为一所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从1934年建校之初就设立园艺学组,开始从事果树学教学与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果树学发展至今,汇聚了70多人组成的高水平研究队伍,构建了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和推广体系,产出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创新成果,“秦脆”品种就是近年来最为重要的成果之一。“秦脆”苗木的签约,加速了该品种矮化密植栽培模式发展的速度,有效推动苹果生产效益和产业效益的大大提升。

在未来双方能有更多合作的机会,学校根据企业需求把握研究方向,企业更高速更精准的转化成果,共同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方向。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高等院校突出的科研成果和优秀人才培养、企业的迅速响应和推广能力,才能将先进的科研成果快速应用推广,促进“产学研”快速融合发展。

3493a72113fdc31d9d9cea043fd9f18e.png

据悉,海升集团作为陕西首家在香港主板市场上市的企业,自2012年起就确立打造中国果蔬领域高端品牌战略,致力于全产业链融合的发展模式,业务涉及果蔬育苗、现代化种植、果品仓储物流、生鲜销售、果蔬多元化产品精深加工、现代农业观光旅游等,现已经成功蜕变为一家品牌化运营的大型现代农业集团。新近推出的枝纯、清谷田园、菓语、梨盏四大系列海升品牌饮品,依托完善的技术创新体系,注重整合全产业链,从种植、加工、零售环节的严格品控,不断增强品牌品质和产品迭代升级,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新鲜、健康、安全的优质饮品。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