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合作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举行 诺罗夫赵一德致辞

时间:2020-10-22 22:27:43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年上海合作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举行 诺罗夫赵一德致辞

10月22日,2020年上海合作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在杨凌示范区举行。


西部网讯(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木 任超 高维佳)10月22日,2020年上海合作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在杨凌示范区举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省长赵一德出席并致辞,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副省长魏增军出席会议。

诺罗夫在致辞中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为整个国际社会带来的严峻挑战,上合组织成员国继续表现出高度的团结,相互支持和帮助,合作交流取得积极成效。希望进一步扩大成员国之间的贸易和经济合作,增加相互贸易、投资、农产品进出口的规模。期待利用杨凌示范区在发展农产品跨境电子贸易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在上合组织国家之间制定适当的合作计划,通过交流、咨询和培训研讨等措施,寻求和执行增加各国出口潜力和进入彼此市场的创新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上合组织创新农业发展。

赵一德说,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有着深厚的农耕文化和良好的农业产业基础,也是农业开放的门户,拥有中国最大内陆港和中国唯一的农业自贸片区。当前,陕西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要求,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加快形成面向中亚南亚西亚国家的通道、商贸物流枢纽、重要产业和人文交流基地,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希望以此次圆桌会议为契机,加快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进一步深化同各成员国在农业科技推广、农业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沟通交流与务实合作,大力发展农产品贸易和跨境电商,为促进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现代农业升级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圆桌会议以“上合之合—农产品贸易与跨境电商”为主题,共商在上合组织框架下农产品贸易和跨境电商领域的创新合作。

外交部、商务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白俄罗斯、伊朗、蒙古、阿塞拜疆、柬埔寨等国代表发言。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