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智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时间:2020-10-24 09:07:58  来源:杨凌发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杨凌智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10月23日,杨凌智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杨凌农科科技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及签约仪式在技术创新中心综合服务楼举行。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婧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主持。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处长朱华平、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任步学、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出席签约仪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致辞。

eea60f6ac40afcc4d4b4fd2fce67d08e.png

李婧在致辞中表示,智慧农业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中国农业科技高地,杨凌示范区必须在这一领域有所担当作为。李婧说,发展智慧农业是示范区确定的主导产业之一,成立杨凌智慧农业产业创新中心是示范区重大部署,目的在于整合各类资源,以产业化、应用化为方向,以物联网、云计算技术、5G等信息化技术集成为支撑,以产业化、市场化、多元化为核心引领,推动“三农”产业的数字化、低碳化、生态化、集约化,实现高效、智慧、精细和可持续发展。该中心将充分利用市场化手段,全力以赴提供保姆式服务,吸引各类创新团队和企业入驻,打造面向国内外科教单位、人才、企业的开放共享共建新平台,实现智慧农业领域各类实用性、可推广的成果转化、交易、展示、推广,让人才和企业在这里实现价值和梦想,努力把创新中心打造成杨凌农业科技发展的新名片,为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作出新贡献。

吕卫东表示,学校愿意将新机构作为学校重要的科研、教学、推广平台,积极提供科技、人才、资源支持,服务示范区“三区三高地”建设,并与兄弟院校携手,共同做大做强创新中心和农科科技服务公司。

1075fa3ddbd6e75441cc846448eb0657.png

会上,李婧、林黎明共同为杨凌智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揭牌;任步学、袁鸿马为杨凌农科科技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杨凌示范区管委会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分别与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等8所高校签订智慧农业产业合作协议。示范区科创局、创新创业园发展有限公司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广处、深圳前海大一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签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合作协议;示范区创新创业园发展有限公司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环学院、湖北省未来农业产业研究院、湖北鑫四方通服集团、武汉正熙数字农业公司等4家单位签订了智慧农业技术输出转移合作协议。

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工业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领导,杨凌示范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和投融资代表参加签约仪式。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首批入驻杨凌智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的41家智慧农业企业和专家教授团队。据了解,杨凌智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占地面积55.7亩,总建筑面积20000余平方米。中心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化为目标,秉承“共建、共创、共赢”的价值理念,依托高校科研院所、智慧农业企业、金融投融资等机构,集聚融合科技、金融、产业和人才,致力于“智慧农业产业技术集成与转化、智慧农业标准与产业发展研究、智慧农业技术服务与推广平台、上合组织智慧农业科技创新合作”,是杨凌全域科创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的重要内容,杨凌智慧农业谷的重要技术和智库支撑,区校融合发展的公共服务载体。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