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亿!杨凌携手华侨城打造“未来之城”

时间:2020-10-24 09:10:30  来源:杨凌发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30亿!杨凌携手华侨城打造“未来之城”


这是首家具有央企背景的大型文化企业入驻杨凌;

这是最具投资实力、有望引燃杨凌文旅产业发展新引擎的“超级大单”;

这更是杨凌示范区成立以来,投资金额最大的农文旅融合项目!

2e15c18231b468b7f2adfe5bb59419c4.png

10月23日下午的农高会D馆后稷厅,高朋满座、人声鼎沸,第27届杨凌农高会集中签约仪式这里如期举行。其中,一条消息令人振奋:华侨城集团携欢乐田园项目正式落地杨凌,仅此一单,就为杨凌带来约1300亩的超级规划和总投资15亿的“超级大单”!

5d4c8c85d5018a3839babc8bfa31c217.jpeg

今天,这家千亿级文化央企携同我国第一个农高区杨凌站在了时代的聚光灯下。

华侨城——1985年伊始,从深圳湾畔的一片滩涂起步;农科城——1997年仲夏,从西部一座平凡的小镇成长。如今,一场农文旅融合的双“城”记正式上演。

作为中国文化产业领跑者、中国全域旅游示范者、中国新型城镇化引领者——华侨城集团,经过35年发展,已然身披各种光环:责任央企、千亿央企、旗下6家上市公司全国文化企业30强、中国旅游集团20强、全球主题公园集团3强、2019中国特色小镇运营商综合实力、文旅小镇运营商榜单双榜首位……

8c840c2ccf1bfc93042fd55434d0d81d.gif

而杨凌示范区也头顶多项荣誉:中国首个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中国唯一农业特色自由贸易试验片区、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国家合作中心,价值双双突破800亿元的“杨凌农科”和“杨凌农高会”品牌……

26d50d1aeeebdfbfed38b0f9d7707336.gif

不难看出:前者,在文旅、基金、资本方面树大根深;后者,在农业、科技等领域实力雄厚。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无论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宜居宜业指数,还是引领消费升级、推动“农业+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的角度,杨凌欢乐田园项目的成功落地,既是“引力场”,又是“新地标”。

诚然,每一个大项目的引入,都倾注了城市建设者们的智慧与汗水。

9d662dd391cc9249e62e00a010b1a435.png

时间倒推至7月7日,示范区党工委主要领导与华侨城西部集团、光明集团联合考察组举行座谈;8月18日,杨凌示范区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与华侨城集团合作事项推进情况;9月3日,示范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又亲自带队赴华侨城集团考察……

03554abcc21c0eb26906bbccb904870c.jpeg

项目扎扎实实的推进,从近期杨凌主要领导的行程中也可以得到印证。尤其是9月16日,杨凌示范区与华侨城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举行后,杨凌更是迅速铺开“保姆式”“管家式”服务。负责具体对接项目的部门工作人员,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全力以赴为项目早日落地提供有效保障和服务。正是凭借着这种劲头、这种作风,才最终为杨凌赢来这样一个“超级大单”!

从目前透露的信息可见,此次农高会上签约的欢乐田园项目则释放出“农业+文旅”的巨大能量。该项目选址在河堤路以北、杨凌第二污水处理厂以西、智慧园以南、高产路以东,面积约1300亩,投资约1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田园萌宠互动区、无动力亲子乐园、动感戏水区、田园印象演艺区、田园冒险区、田园野宿区等农文旅融合项目,计划2022年3月底之前基本建成,开始试运行。

戏水、演艺、野宿……寥寥数字,不难窥见,该项目入驻杨凌,将填补区域多项空白,成为进一步推动杨凌农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发力点。

29b28081b68f0dcf9e96bb1a4f57ee81.jpeg

然而,华侨城集团在杨凌的投资不止于此。据官方透露,除该项目外,华侨城集团还拟投资建设集科技农业、创意农业、生态农业为一体的杨凌“世界农业之窗”项目,总投资30亿元,将致力打造“创新田园娱乐+世界农业博览”主题公园。

届时,该项目将集合华侨城全球优质资源,把央企在基金、资本、团队和机制方面的强大优势与杨凌农业科技和产业优势有机相融合,打造“农业+科技+金融+文旅+城镇化”全国性示范样板,为中国未来农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杨凌经验”。

在双“城”记重大机遇面前,杨凌农文旅融合发展正面临“天时、地利、政通、人和”的最好时机。实力雄厚的千亿级央企牵手中国首个农高区,究竟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是否能打造杨凌一个全新的城市板块?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