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记者看盛会】直播带货助推扶贫产品走出大山

时间:2020-10-27 20:26:36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学生记者看盛会】直播带货助推扶贫产品走出大山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雷声凡团队不是只想简单地帮助农户带货,更重要的是想把直播带货技巧教给他们


编者按:第27届杨凌农高会10月22日-26日举行,西部网-陕西新闻网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成立第二十七届杨凌农高会大学生记者团,组织60多名大学生记者探访农高会,聚焦农高会上的智慧农业、创新创业、志愿者、农民、专家等等,用专业视角讲好农高会故事,传递农高会声音。

c5bb602714a04a648d154043cd6e3c30.jpg

扶贫产品

26110a66c4f44e29ad87a195bd4561a1.jpg

扶贫产品

74cb79b7e54540dd91fc590b46fbba8d.jpg

直播间隙主播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西部网讯(学生记者 袁名周 /文 马婷/图 刘睿强/图)第27届杨凌农高会10月22日至26日举行,直播带货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

农高会期间,举办了“杨凌农科”扶贫助农直播节,邀请陕西本土明星苗阜、王二妮和网红达人陕西老乔、西安老六、皓哥有话说等一众人气主播,一起帮助贫困地区的农民朋友直播带货。

除了云上直播外,许多商业展位前也有主播在耐心热情地直播带货,为农户的优质产品做推广,拓销路,让扶贫产品走出大山。

雷声凡是中资国企牡丹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此次她负责在D馆做牡丹油的线上推广与销售。

她热情地向记者介绍了牡丹油的来源产地、功效益处等。与此同时,记者发现她们展馆也采用了直播带货这种新兴方式。雷声凡说:“大家都在直播,只有直播才能给农民出路啊!”她表示,今年受到疫情的冲击,农民的庄稼虽然丰收了,但他们无法去外面销售。如果不直播的话,东西卖不出去,农户的正常生活无法维持。

与传统的线下销售相比,直播带货显得更加方便快捷。“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雷声凡团队不是只想简单地帮助农户带货,更重要的是想把直播带货技巧教给他们。

她说,如果农民能学会直播带货,那么农民在家就能够通过抖音、快手等流媒体销售自产农作物,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营收。现在的消费者也更倾向于在农民的直播间里购买“一手”、优质的农产品。不仅如此,通过这种自主自立的直播方式能够实现农户自主脱贫,进而带动农业的发展。

有位群众想要购买展台上的产品,雷声凡摇头,对群众表示展台上的是非卖品,需要到直播间内线上购买。她告诉记者,“我们的目的是吸引更多的商家来关注,给予农户实质性的帮助,而不是局限于农高会的群众”。

雷声凡认为,农户想要独立直播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虽然国家在大力支持直播等新媒体带货助推脱贫攻坚,但农户缺乏直播卖货的技巧,加上没有粉丝基础,要想打开销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哦”。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