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观农高会 | 职业农民胡荣国:农高会是咱的大舞台

时间:2021-10-23 18:53:20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云观农高会 | 职业农民胡荣国:农高会是咱的大舞台

这天上午,胡荣国作为杨凌职业农民代表,完成线上经验分享,又要回到位于农高会D馆的“杨凌农科”展位,将自己新种的“瑞阳”“瑞雪”苹果推介给参展客商


“草莓一般在冬季到春季进入丰产期,设施农业可以让昼夜温差促进果实甜度上升,口感好,再控制挂果量,果品也有保障。”10月23日,胡荣国正通过农高会线上平台,分享自己的草莓种植技术。与他同台的,还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专家教授。胡荣国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也可以在农高会的舞台上,展现不一样的风采。

48db38971186d9cb4cc80a30e8d4c74a.jpeg

农产品好不好,农民说了算。这天上午,胡荣国作为杨凌职业农民代表,完成线上经验分享,又要回到位于农高会D馆的“杨凌农科”展位,将自己新种的“瑞阳”“瑞雪”苹果推介给参展客商。记者看到,两种苹果六个1盒、8个1盒,包装精美,在展柜一经展示,便吸引众多客商关注。“当前,正是苹果采摘期。这两种苹果高产、稳产、适应性强,市场前景广阔,正是咱农民心目中的好品种。”胡荣国告诉记者,“瑞阳”“瑞雪”均是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赵政阳教授团队选育而成,“瑞雪”果型端正高桩,果肉硬脆、肉质细、叶汁多、香气浓,“瑞阳”丰产性好、易管理,果面洁净、味道甜浓。

9175b544f87a6526a568121859f0a942.jpeg

几年前,胡荣国在杨凌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学习农业新技术,后来乘着杨凌发展设施农业东风和惠农政策,创建杨凌农源种植专业合作。他通过前期市场调研,几番琢磨,最终决定将草莓、西甜瓜、苹果作为自己的主打农产品,采用设施农业统一技术管理,自此开启了农业创业路。

“草莓在冬春季上市,西甜瓜是夏天的热销产品,秋天正好是苹果的丰收季,这样一年四季都有农产品销售,地里不闲,人也勤快。”胡荣国说,往年参加农高会,总能被琳琅满目的商品震撼,他在这个展馆购买新种子,又到专家展位咨询技术,多年下来,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农业知识,自家果园在几次翻新后,效益越来越好,如今,果园发展面积近百亩,去年底,仅草莓和苹果的收益赚了近40万元。

a4ee6e599bb91ee8d27223a665e6bc26.jpeg

“去年,我通过了职业农民高级认证,还获得了杨凌‘新农人’荣誉证书,那时就希望有个平台能展示自己的成果,农高会无疑成是最好的舞台。”胡荣国洋溢起笑脸,昨天开幕式以来,“杨凌农科”展区开启网红现场带货活动,他的苹果经过宣传,线下订单销售了30箱,更为他打开了国内众多城市的销售窗口。

40f6293533d8101cdcb531feacc8ebd7.jpeg

从参展群众到参展商,胡荣国成为农业科技成果推广的服务员。“农高会上,我想以亲身实践,将我们杨凌的好产品推介给更多农民朋友,让他们也能通过农业科技增收致富。”此外,胡荣国依然期待新收获,他最后说,“我最近还要去逛农机展区,看看现代化农机设备,为提高果园农业生产效率做准备。”

(记者 孙建恒 代泽均)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