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杨凌农高会对推动国际农业交流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时间:2021-10-26 11:28:27  来源:半月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外媒关注:杨凌农高会对推动国际农业交流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在本届农高会上,杨凌与俄罗斯联邦总商会合作设立首届俄罗斯特色产品展,以线上线下融合式展区集中展示俄罗斯特色产品、文化、农业产业信息等


以“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28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22日在“中国农科城”陕西杨凌开幕。这场有着“农业奥林匹克”之称的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盛会,引发众多国际主流媒体关注。

全球通讯社联盟20日播发文章《The 28th China Yangling Agricultural High-tech Fair to be held from Oct. 22 to 26 in northwest China's Shaanxi Province》(中译:第28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于10月22日-26日在陕西杨凌举行),被多国主流媒体争相转载发布,在海外引发强烈反响。

该文章在欧美、亚太、非洲地区近50个国家以5种语言发布,并第一时间被当地主流媒体、门户网站及重点资讯网站广泛转载落地。截至10月23日,包括美联社、法新社、西班牙埃菲社、日本共同社、韩联社、马新社、美国农业电视频道、日本《朝日新闻》、美国雅虎等在内的超过400家海外主流媒体官网发文,关注本届农高会最新情况。

与往届农高会相比,本届农高会更加凸显国际合作中的上合元素,上合组织现代农业交流中心22日上午正式启用,将为上合组织国家间的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科技人才培养、农业技术示范推广等提供核心支撑和条件保障。上合组织农业技术实训基地也在农高会期间揭牌。俄罗斯先驱报、哈萨克斯坦新闻网等在文章中介绍道,本届展会总展位2100个,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为期5天的会期内,将举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等12项主要活动。

在本届农高会上,杨凌与俄罗斯联邦总商会合作设立首届俄罗斯特色产品展,以线上线下融合式展区集中展示俄罗斯特色产品、文化、农业产业信息等。除俄罗斯以外,今年的展会还吸引了德国、瑞典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企业代表参展。

美国农业电视频道在文章中称,杨凌农高会创办于1994年,是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农业科技成果展览之一。在展会上不仅可以一睹最新农业科技成果,还能见证来自全球的农业从业者的交流与合作。

1997年7月,杨凌成为中国首个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美国投研机构Market Screener在文章中提到,近年来,除积极高标准建设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外,杨凌还积极整合区域内农业资源,广泛开展农业国际交流合作,与世界粮农组织等国际组织及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肯尼亚星报、尼日利亚太阳报、吉尔吉斯斯坦新闻网等外媒着重关注杨凌开展的一系列援外培训项目。文章表示,杨凌当前已建成13个国际科研创新合作平台和8个国际合作园,组建了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农业援外技术培训覆盖110个国家和地区,培训国外农业官员和技术人员3000多人。

疫情下,如何安全有序办好一届精彩展会,也是外媒关注的重点。

日本共同社、《朝日新闻》等在文章中介绍道,为了积极应对新冠疫情防控,主办方将本届农高会将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在5G、VR等互联网新技术的助力下,“云上农高会”实现线上直播、推介洽谈、展览展示诸多功能,让更多人足不出户就能够走进农高会、参与农高会。

杨凌农高会至今已成功举办27届,累计吸引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30多个省区市的上万家涉农单位、数以千万计的客商和群众参展参会,参展项目及产品超过17万项,交易总额超过1万亿元,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品牌效益,对促进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带动现代农业发展、扎实推动农业国际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稿件来源:杨凌农高会)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