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水产站一项科研项目首次列入国家重大研发计划

时间:2020-01-14 11:45:02  来源: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官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省水产站一项科研项目首次列入国家重大研发计划

其中,由中国海洋大学牵头的 “深远海工业化大型养殖装备与模式” 项目,陕西省水产研究与技术推广总站作为参与单位,申报了该项目子课题 “山区苗种培育尾水处理技术研发”并成功立项


近日,科技部在北京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2019年度立项项目启动会,21个项目获批启动。其中,由中国海洋大学牵头的 “深远海工业化大型养殖装备与模式” 项目,陕西省水产研究与技术推广总站作为参与单位,申报了该项目子课题 “山区苗种培育尾水处理技术研发”并成功立项。这是陕西省水产站科研项目首次列入国家重大研发计划。

“蓝色粮仓”作为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是在国家粮食安全和海洋强国建设背景下提出的,是以优质蛋白高效供给和拓展我国粮食安全的战略空间为目标,利用海洋和内陆水域环境和资源,通过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基于生态优先、陆海统筹、三产融合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型渔业生产体系。

本课题的成功立项对省水产站科研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该项目,省水产站利用我省丰富冷水资源,发挥在冷水性鱼类繁育技术的研发优势,集成技术成果,为黄海冷水团三文鱼养殖培育优质苗种,这种“陆海接力”的合作方式,将成为我省渔业科研发展的新模式,促进我省渔业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