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李小超:以经济林种植促生态扶贫

时间:2020-01-21 10:12:10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省政协委员李小超:以经济林种植促生态扶贫

李小超建议,一是要鼓励更多企业参与,前期由企业出资,对经济林的引入、种植、养护等方面进行统一规划和管理,等成园后交由贫困户管理,企业要做到“扶上马,再送一程”


“推进特色经济林种植可以实现生态和经济效益的双赢,使生态经济树成为百姓的健康树、企业的形象树、贫困户的摇钱树、旅游发展的景观树。”省政协委员李小超说。

李小超认为发展经济林种植是绿色发展的题中之义,也是助推生态扶贫的有力举措。李小超建议,一是要鼓励更多企业参与,前期由企业出资,对经济林的引入、种植、养护等方面进行统一规划和管理,等成园后交由贫困户管理,企业要做到“扶上马,再送一程”;二是林业部门加强技术指导,帮助贫困户开发经济林的药用价值、食用价值、产业深加工价值等,增加贫困户综合经济收益,让“经济林+”产生更大效益;三是作为出资方的企业,其对经济林的冠名等相关行为要遵守有关法律政策。

记者 刘曌琼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