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曙坪镇安坪村:村民“集体过大年”

时间:2020-01-21 10:19:20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镇坪县曙坪镇安坪村:村民“集体过大年”

1月19日,在镇坪县曙坪镇安坪村,由村民们自发组织的一年一度团拜盛会如期举行,全村村民齐聚一堂,共叙乡情谋发展


e93b97d65ea9585aa2846ee218e75170.jpeg

1月19日,在镇坪县曙坪镇安坪村,由村民们自发组织的一年一度团拜盛会如期举行,全村村民齐聚一堂,共叙乡情谋发展。

在团拜会现场,乡村大厨们有条不紊地烹饪着各色菜品,20余张圆桌铺上了喜庆的红桌布,回锅肉、芹菜瘦肉、萝卜猪蹄汤……一道道家常菜端上桌来,特色美食香气四溢。

13时30分,团年饭正式开席,村民们围桌而坐,品美食、聊生活、叙乡情、谋发展,尽是一番其乐融融的热闹景象。

在这大团圆的宴席上记者看到,最高兴的是老人和孩子。安坪村地处镇坪县南江河上游,位置偏僻,交通不便,村里多数年轻人外出打工,留下的村民仅有90余人,且大多都是老人,自举办了团拜会,老人们心里有了期盼,更有了归属感。

活动期间,还为8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慰问金,表彰奖励基础设施建设重大贡献奖、产业发展先进个人,村里的村民、大学生、高中生、小朋友自主组织娱乐活动,现场表演了文艺节目。

(何丹 记者 吴琛)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