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省饲料站四项举措全力保障畜禽养殖饲料供应

时间:2020-02-14 11:44:47  来源: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官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战疫情|省饲料站四项举措全力保障畜禽养殖饲料供应

省饲料总站采取明确由饲料企业提交申请,严格审核,积极协调厅有关处室,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名义为58家饲料企业办理民生保供资质证明,协调解决饲料企业疫情防控饲料原料进不来、产品运不出难题


99bcbd1a7f1921b0a33c7776a3e9d0d9.jpeg

保供给

6c820068d7ed34571339270cf1b0f900.jpeg

严消毒

近期,按照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统一安排与厅党组成员杨黎旭要求,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畜禽产品正常供应所需的养殖饲料,省饲料工作总站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情况,采取四项紧急措施,及时协调,全力解决省内饲料企业在复工复产、原料供给、饲料运输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千方百计做到疫情防控与饲料生产两不误。

一是成立站饲料生产工作专班暨专业突击队。动员假期在西安人员,成立专业突击队,站领导带头负责,党员做表率,设三个专业组,建立饲料生产供应工作协调推进机制,突出全省饲料生产企业开工率低、运输难等问题导向,明确责任,按照点对点原则,先后协调解决了30多个具体问题,协助指导饲料企业解决恢复生产,畅通运输渠道,确保养殖场户饲料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二是协调饲料企业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春节过后全省饲料生产企业开工仅26家,占生产企业总数的12.9%,与正常相比企业开工率低,影响全省养殖场户饲料供应。省饲料站及时通过微信群向饲料企业下发专门通知,建立全省饲料企业开工日报制与全省产量前十名饲料企业日生产量日报制,向相关部门提供真实饲料生产信息,并积极宣传相关政策、协调解决企业开工难题,目前,全省已有62家饲料企业开工生产。

三是协助饲料企业办理民生保供资质证明。省饲料总站采取明确由饲料企业提交申请,严格审核,积极协调厅有关处室,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名义为58家饲料企业办理民生保供资质证明,协调解决饲料企业疫情防控饲料原料进不来、产品运不出难题。

四是对接省粮食主管部门解决饲料企业大宗原料短缺问题。疫情防控交通管制,运输受阻,部分饲料生产所需玉米原料供应不足。省饲料站积极调查,统计省内47家饲料企业急需93930吨玉米原料,为此专门主动与省粮食储备局对接协调,组织玉米货源103900吨,并初步达成由省内粮食系统12个国家储备粮库与所需玉米饲料企业就近采购,缓解饲料企业燃眉之急。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