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 富平: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时间:2020-02-18 12:15:20  来源:渭南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战疫情 | 富平: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这两天发现小麦局部出现了黄叶现象,这让他心里感觉很不安,由于是疫情防控时期,也不好去别人家咨询,只好求助县农技中心的专家


微信图片1_20200217105055.jpg

微信图片2_20200217105113.jpg

微信图片3_20200217105122.jpg

当前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富平县农业部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提早部署,精心安排,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同推进。

“你看我这麦,出现了黄叶现象,应该怎样管理?”富平县流曲镇臧村贫困群众郭铜安看到农技专家走进麦田,迎上来就问。

富平县是农业大县,现有小麦种植面积70万亩,设施农业10万亩,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农业部门及时组织专家,多种形式开展技术服务,切实解决农民群众在生产遇到的问题。

郭铜安种了5亩小麦,眼下正是小麦返青的关键时期,他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开始在田间除草耕作。这两天发现小麦局部出现了黄叶现象,这让他心里感觉很不安,由于是疫情防控时期,也不好去别人家咨询,只好求助县农技中心的专家。

“生产一线也是战役前线。”富平县农技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许烨说,根据当前的实际情况,该县农技中心建立了农业专家微信群,给群众解决生产中存在的实际生产、运输、绿色通行证等问题。微信群解决不了的,组织相关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给群众解决。

针对最近出现的寒流问题,农技中心专家走进设施温室大棚,现场指导农户防范冻害知识,提醒种植户要进行大棚保温,加强水肥管理。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