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 合阳:检查农资市场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8 12:20:41  来源:合阳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战疫情 | 合阳:检查农资市场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合阳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每天对县域所有营业农资单位开展执法检查,并对未营业的农资经营单位通过微信群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指导


c4b8f401efc7b540c34bda5faadfd568.png

当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又恰逢春耕时节,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耕时节农民群众能够及时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保障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打好基础。

近日,合阳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每天对县域所有营业农资单位开展执法检查,并对未营业的农资经营单位通过微信群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指导。

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要求所有农资营业单位要在做好农资市场规范经营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农资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农资经营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农资经营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承诺,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做好农资产品进销货台帐,进店和销售实名登记等工作,充分利用高科技信息途径,提倡“互联网+”宣传销售方式,引导群众有序购选,避免大量人员在店内聚集,科学配送,搞好销售,确保农资市场健康稳定。

二是要严把农资市场“入口关”,严厉打击制销假冒伪劣产品行为,净化农资市场,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农民有农资可用,用上放心农资。同时严格控制销售价格,自觉抵制随意涨价和哄抬物价等行为,保障农资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三是为有效防治疫情扩散,减少人员接触,经营单位要减少营业时间,同时关注员工身体状况,每天要对室内进行消毒、通风,全面清理,不留死角。所有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收银员也要戴乳胶手套,搞好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确保经营场所安全稳定。

四是科学合理控制人流规模和密度,在经营场所入口处设立登记处,对进店客户进行实名登记,并对其进行体温测试,对进店未佩戴口罩的,要及时进行劝阻,切实做到疫情线索可防控。

五是引导农民群众科学使用农药,同时向农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消除恐惧心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资市场健康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