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力度!铜川书记市长进村入户巡查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2020-02-18 14:30:07  来源:三秦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有力度!铜川书记市长进村入户巡查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规范处理生活垃圾,每天派出全密闭垃圾运输车辆,集中收集和清运各村产生的生活垃圾,防止二次污染,从而有效保证了疫情防控期的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db6a3cf366f4240c8a4037bc99b6263e.png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后,铜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整体部署、统筹推进,采取多项措施,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该市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疫情防控重要措施之一,突出抓好全市农村疫情防控期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书记市长进村入户巡查督导

5dbec0bf71eca4850def12529743b73f.jpeg

疫情发生后,铜川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就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先后于1月24日、25日召开市委专题会议、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要求将村庄清洁行动的开展和当前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

14b2823604fa4fa8a87cf39bc6bbbbee.png

铜川市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包区县,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洁和公共卫生安全。及时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村庄清洁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力抓好农村环境大扫除、消毒消杀及防疫防控卫生知识宣传三方面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市长李智远等市级领导多次深入村头路口,抽查设卡登记、宣传、消杀工作开展情况,督促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环境卫生死角零容忍

c92020bed37821d007e4c0f76ec84791.jpeg

铜川市农业农村局全员进入战时状态,督导各村镇严肃认真认真开展疫情排查、值守与宣传、消毒工作。各村严防死守,在村口24小时值守,测量体温,对过往车辆、人员严格登记检查。将工作重心下沉,对各村垃圾箱、公共场所、劝返点周围及环境卫生出现的反弹现象进行彻底整治,彻底清理各村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死角。通过微信朋友圈、村级小广播大喇叭等方式,动员广大群众搞好个人卫生,做好自我防护。

在全市实施“户清理、村整治、镇管控”三项措施,打造基层疫情期农村环境卫生网格化工作模式。户清理。镇村干部及时入户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村民做好自身防疫保护,通过微信朋友圈、村级小广播大喇叭等方式,动员广大群众搞好个人卫生,做好自我防护。做到“红事”取消,“白事”简办,不聚会、不聚餐、不走亲访友,不乱倒污水垃圾,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避免接触畜禽动物或其粪便,摒弃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养成勤洗手、讲卫生保持清洁的良好习惯。村整治。村干部及保洁员定期清理村庄道路两侧、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的杂物堆、垃圾堆,消除卫生死角,实现公共区域无垃圾、无杂物。对村内所有生活生产垃圾,严格执行“日产日清、集中清运”卫生制度,并要求各村卫生清理人员做好安全防护,清扫时必须佩戴口罩、手套,工作后注意洗手消毒。镇管控。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废弃口罩的收集、运输和处置,统一设置专用收集垃圾桶,标注“口罩专用垃圾桶”,采取“单独收集、集中运输、科学处理”的办法,由镇党委集中实行“日产日清”,减少特殊有害垃圾扩散风险。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规范处理生活垃圾,每天派出全密闭垃圾运输车辆,集中收集和清运各村产生的生活垃圾,防止二次污染,从而有效保证了疫情防控期的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据统计,全市人居办系统开展疫情防控设立值守卡站300余个,疫情检查点值守630余次,开展宣传劝导500余次,累计消毒消杀2.6万次。

“六大员”彰显使命担当

动员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基层人居办牢牢抓住镇、村(社区)两级农村基层党组织,发挥他们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冲锋在前,要求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当好疫情防控期间“战斗员”“信息员”“宣传员”“劝导员”“调解员”“安全员”六大员,全力以赴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一时间传达各级党委政府的指示要求,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一测二人三问”等最新要求,党员义无反顾发挥带头坚持到值守点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环境卫生消杀等工作,与值班人员一同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

3f0a8a0c65e3ecbad9b5f2e4098d4b8c.png

当下,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铜川市农业农村局及美丽乡村办的广大干部职工积极配合,进行有序疏导,鼓励群众抓紧春耕备耕。号召大家有序下田,错峰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及时开展田间管理。同时,市美丽乡村办要出政策、建平台,全面推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抓好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村庄清洁等工作,加快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记者 王锋)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