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全民齐动手 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

时间:2020-02-20 10:56:37  来源:岐山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岐山县:全民齐动手 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

岐山县农业农村局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组织镇村结合“全民齐动手、净美迎新年”村庄清洁春节行动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5e13f23921e0c0cea07ede8d2d06feaa.png

岐山县农业农村局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组织镇村结合“全民齐动手、净美迎新年”村庄清洁春节行动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各镇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组织,厘清镇村职责,划分整治区域,安排专人负责,扎实开展整治工作,迅速在全县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

二、细化工作措施,提升整治效果。各镇结合“全民齐动手、净美迎新年”村庄清洁春节行动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按照“八清一改”目标任务,重点对明曝垃圾点等卫生死角逐镇、逐村、逐组开展彻底的摸排处理,确保垃圾箱(桶)日产日清,同时,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做好家庭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治及消毒灭菌工作,杜绝病媒体的滋生。

6233961d44664a74655cafc79ba26ef7.png

三、强化宣传教育,摒弃生活陋习。各镇村通过微信平台、LED显示屏、村村通大喇叭、发放宣传资料、镇村宣传栏等方式,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群众自觉摒弃各种危害健康、污染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和生活陋习,杜绝垃圾乱丢乱扔、柴草乱堆乱积、污水乱泼乱倒等不文明、不卫生行为,养成文明健康的良好生活习惯。

疫情联防联控期间,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各镇村开展农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印发宣传资料6.15万分,张贴宣传标语2450条,制作《打好疫情攻坚战》快板2个,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宣传3650次,累计发动人员4.22万人(次)开展 村庄清洁,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58吨,清理沟塘(沟渠)105条,清理粪污等生产废弃物120吨(其中厕所粪污15吨),101个村和5个社区建立了保洁机制,共安排保洁人员318人清扫农村道路255公里,全面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