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武功:送技术服务下乡促春耕果蔬生产

时间:2020-02-20 11:16:25  来源:咸阳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战疫情|武功:送技术服务下乡促春耕果蔬生产

组织12个单位的农技人员,利用微信等远程技术服务,对全县16个农业园区、种植基地,全程指导标准化栽培技术、设施生产技术,增加叶菜和速生蔬菜的生产,促使蔬菜早发快长,早采早收,及时上市


武功县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果蔬生产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建立专业技术人员包联制度。组织12个单位的农技人员,利用微信等远程技术服务,对全县16个农业园区、种植基地,全程指导标准化栽培技术、设施生产技术,增加叶菜和速生蔬菜的生产,促使蔬菜早发快长,早采早收,及时上市。

二是一对一开展果蔬生产服务。组织专人为企业做好肥料、农药、农膜等农资配送工作,鼓励果蔬服务企业错峰出工、错峰生产,监督帮助企业严格落实消杀和防疫措施。

三是建立蔬菜运销绿色通道。协调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运送生产资料、果蔬车辆落实不限行政策,确保物资供应和农产品销售畅通。在县城设立15个售菜点,增加镇村“点”式供应,鼓励园区、企业、超市采取蔬菜零接触配送服务,让群众吃上上放心、绿色的蔬菜。

四是加大蔬菜生产项目支持。积极落实省市蔬菜移栽一次性奖补政策,推动蔬菜生产。截止目前,大棚蔬菜已播种面积500亩,预计产量750吨,露地蔬菜已播种5000余亩,预计产量6500吨。近期可收获面积400亩、400吨蔬菜,产量丰沛,价格稳定。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