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齐心协力搞清洁 众志成城战疫情

时间:2020-02-21 11:30:56  来源:黄陵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黄陵县:齐心协力搞清洁 众志成城战疫情

我县结合以“齐心协力搞清洁,众志成城战疫情”为主题的村庄清洁春季行动, 助推农村疫情防控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黄陵县结合以“齐心协力搞清洁,众志成城战疫情”为主题的村庄清洁春季行动, 全力助推农村疫情防控。

一、 强化宣传,增强意识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任务艰巨,我局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积极组织镇办深入村组,利用发放倡议书、设置公益防控知识点、横幅、微信、乡村大喇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动员广大群众自觉学习关注各级疫情防控动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统计,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镇办设置公益和防控知识点累计30011处,宣传橱窗158个,悬挂横幅980多条,开播乡村大喇叭105个。

二、 齐抓共管,重点突出

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一是围绕“八清一改”目标,充分发挥村级保洁员作用,带头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清洁活动,引导农户自觉打扫屋内室外、房前屋后、巷道塘沟、村庄周边、畜禽养殖场及公共区域卫生,提倡垃圾分类,减少垃圾总量,及时清理清运生活垃圾、畜禽粪污,并做到日产日清,减少污染扩散,杜绝疫情蔓延。

二是完善“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全面规范整理柴堆、杂物堆,集中整治村庄周围、道路两侧散落垃圾,清除垃圾山、垃圾围村、垃圾围坝等现象,杜绝工业污染“上山下乡”。

三是成立农村社区防控专班,全面负责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定期不定期对各镇办、村组环境卫生整治进行督查指导,确保此项工作有序开展。据统计,自秋冬季村庄清洁行动开展以来,全县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07.4吨,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35.4吨。

三、凝心聚力,全面消杀

结合开展村庄清洁春季行动,在加强日常保洁管理的同时,加大对农户庭院、村巷道、集贸市场、文化广场、垃圾台(箱)、畜禽养殖场、垃圾储运设施及运输线路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消杀,进一步消除病源隐患。累计消毒次数2650次,日平均消杀农村垃圾台(箱)16736个,累计消杀道路广场面积约151.7万平方米。确保疫情防控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不误。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