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赵娟:保障供应无小事 严把产品质量关

时间:2020-02-22 15:14:34  来源:陕西供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战疫情|赵娟:保障供应无小事 严把产品质量关

作为“供销平价蔬菜进社区”活动的“操盘手”,三原县供销社主任赵娟一直坚守在保障供应的第一线,她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保障供应无小事


4b60c8ea16bb5ca21018138c0fe0903c.pn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三原县供销社按照省供销社的安排部署,加大农产品供应保障力度,积极组织“农合会”的成员单位,开通三原供销平价蔬菜供应车,开展“供销平价蔬菜进社区”活动。截止2月20日,三原县供销社累计出动车辆155车次,出动人员413人次,设立销售点289个,销售各类蔬菜76.07万斤,大肉2560斤,鸡蛋9227斤,水果23650斤,总价值179.58万元,受惠群众达30多万人。

作为“供销平价蔬菜进社区”活动的“操盘手”,三原县供销社主任赵娟一直坚守在保障供应的第一线,她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保障供应无小事。

考察基地,严把产品质量关

春节期间,赵娟通过各种媒体的报道,敏锐地洞察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以及后续物资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大年初三,她在县社领办的三原县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工作群里发出倡议,希望“农合会”的各农民专业合作社可以参与到此次疫情期间的物资保障工作中来。三原兴龙果品专业合作社、三原一合恒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三原渠岸张程蔬菜专业合作社积极响应。

经过初三、初四的紧张安排部署,初五、初六“三原供销平价蔬菜供应车”陆续开进了三原县的各大小区。

为了全面掌握三原县的蔬菜储备情况,初六中午,赵娟又到三原县最大的蔬菜种植乡镇——渠岸镇考察基地。

“赵主任说我们要先摸清三原蔬菜的品种分布,成熟上市时间,这样才好提前联系外调蔬菜,协调本地菜和外调菜的配比。比如,我们三原的西红柿上市还得一段时间,她就指导我们提前联系外调西红柿。”三原渠岸张程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程平兴说。

“供销平价蔬菜进社区”活动刚有序开展了两三天,一张腐烂西红柿的照片出现在某小区的业主群里面,有人反映刚买的西红柿就坏掉一个。赵娟知道后,第一时间就联系了负责配送这个小区的程平兴。程平兴委屈地说,西红柿都是刚进的货,配送的时候果蒂还是绿色的,那颗西红柿都长毛了,明显是买了很久的。

“现在不是解释的时候,咱们代表政府在做保障供应的工作,现在要迅速拿出解决方案,稳定群众情绪。”赵娟说。

cd9ff6b10f19b99a8378086e174c8e10.png

程平兴在群里面向大家诚挚道歉,然后向当天配送过蔬菜的110多户居民,每户赠送一份西红柿。快速高效的反应,开诚布公的态度,赢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西红柿”事件后,赵娟要求三个合作社一定要严把产品质量关,在采购、分拣、包装、配送的各个环节都要留心,既要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也要保证送到居民手里的菜都是新鲜的。

“保障供应无小事,一颗坏西红柿都不行。”赵娟说。从此,参与供应的三个合作社和县社的同志们都用这句话勉励自己,要求自己,进而保证供应蔬菜的品质。

随着三原供销平价蔬菜供应车配送范围的扩大,配送量的增加,赵娟又联系三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各合作社供应的蔬菜进行抽检,通过内部自检和外部抽检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供应产品的品质。

dd93652c94924650dc1dc5d4160a8116.png

丰富品类,满足群众新需求

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居民在家防疫的时间越来越久,在满足了居民生活必需的蔬菜供应后,赵娟又组织合作社的同志们不断丰富产品品类,让居家群众的餐桌更加丰富。

正月十五元宵节来临之际,赵娟积极联系元宵生产单位,将他们生产的元宵及时送到社区,让居家群众的节日氛围不减。

蔬菜有了保障,居民的水果需求,米面粮油的需求逐渐增加。合作社的同志们又纷纷寻找货源,联系基地,把一箱箱苹果、一筐筐砂糖桔、一盒盒草莓运到社区。

居家时间久了,陕西最常见,最普通的美食——擀面皮,变得让人心心念念。为了让居家群众吃饱更吃好,赵娟又及时联系了知名的网红擀面皮生产企业陕西三原兴邦油品有限公司。

“公司年前备的货,供销社已经基本销售完了。赵主任又帮我们跟县政府协调,让我们企业逐步恢复生产,我们拥有全套的擀面皮加工设备,恢复生产后就优先满足三原当地的需求。”陕西三原兴邦油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安说。

赶在陕西三原兴邦油品有限公司正式开工前,赵娟还和有关部门的领导一同到企业检查复工前的车间消杀工作和人员防护工作,确保生产环境安全,产品质量有保证。

每隔一天,参与“供销平价蔬菜进社区”活动的三个合作社的负责人就要到县供销社跟赵娟“碰个头”开个短会,对供应蔬菜的品种、价格和配送路线进行安排。

“赵主任跟供销社的同志们已经在办公室住了十来天了,我们有啥事情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帮忙协调,他们在我们就有主心骨,我们配合着打的这一仗很漂亮。”三原兴龙果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范润民说。

高强度的工作让赵娟失眠,可她一刻也不敢懈怠。疫情期间,供应连着千万家,保障供应无小事。她用女性特有的细腻、体贴和敏感,及时捕捉群众需求的变化,用供销人独有的执着、担当和坚守,保障供应守护一方百姓的安康。

“疫情结束后,我想好好陪陪家人,我们一大家子人都为我操心,年都没过好。”采访的最后,赵娟向记者表达了她对家人深深的歉意。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