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不误农时】勉县3万亩辣椒育苗任务全面完成

时间:2020-02-24 11:38:56  来源:勉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战疫情 不误农时】勉县3万亩辣椒育苗任务全面完成

截止2月20日,共落实辣椒种植面积3.06万亩,其中设施大棚集中育苗种植1.2万亩,小拱棚集中育苗种植0.67万亩,农户分散育苗种植1.19万亩


勉县坚持一手抓新冠肺炎防控,一手抓春季农业生产,特别是把辣椒产业发展作为巩固产业脱贫成效,促进农户稳定增收的短平快项目,科学调度,不误农时,强化服务,全面完成了3万亩辣椒育苗任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发展任务。县上制定了《2020年产业扶持巩固提升办法》,坚持政府引导、企业带动、订单种植、保底收购,建立“企业+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层层夯实发展任务,着力把辣椒产业培育成长效产业。近期,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赴17个镇办督导辣椒育苗及面积落实,把辣椒产业做为春耕备耕重点工作来抓,全县掀起春耕复产热潮。

二、科学制定方案,调动农户种植积极性。任务下达后,县农业农村局制定了《辣椒种植工作方案》,明确了辣椒育苗和移栽时间节点、技术规范和奖补标准,因地制宜,对设施大棚集中育苗、小拱棚集中育苗、农户分散育苗分别给予不同补助,调动了农户和企业种植积极性。

三、严格督查指导,落实发展面积。在辣椒育苗期间,县农业农村局组成5个组分片对全县有辣椒发展任务的17个镇(办)进行督导,要求把辣椒种植落实到村、到户、到田块。截止2月20日,共落实辣椒种植面积3.06万亩,其中设施大棚集中育苗种植1.2万亩,小拱棚集中育苗种植0.67万亩,农户分散育苗种植1.19万亩。

四、强化技术服务,确保育苗质量。由县农技中心、镇(办)及郫县豆酱两家企业共抽调34名技术人员,分片深入田间地头进行辣椒育苗技术培训。截止目前,共举办培训近120场次,发放技术要点1万余份,培训干部和农户近6000人次。

五、加快配套建设,延长产业链条。在抓好3万亩辣椒扶贫基地建设的同时,汉中蜀丰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同沟寺镇筹建的辣椒初加工及仓储中心已建成运行。勉县原味生态农业科技公司在周家山镇筹建的辣椒深加工生产线正在建设中,计划于6月底建成投运。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