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不误农时】阎良区万亩瓜菜田园奏响“春耕进行曲”

时间:2020-02-24 18:24:59  来源:阎良农业信息中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战疫情 不误农时】阎良区万亩瓜菜田园奏响“春耕进行曲”

2月20日,雨水过后,虽仍春寒料峭,但在阎良区这片希望的田野之上,农民群众们早已投入到紧张的春耕生产之中。


20200222mzdyy8ojfp.jpg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田家几日闲,耕种从此起。2月20日,雨水过后,虽仍春寒料峭,但在阎良区这片希望的田野之上,农民群众们早已投入到紧张的春耕生产之中。整齐划一的日光温室、一望无际的钢架大棚,乡亲们整地栽苗、施肥浇水、掐尖缠蔓,十三万亩早春瓜菜孕育着大家勤劳致富的希望。在这个春天里,奏响了阎良区最悦耳的田园“春耕进行曲”。

20200222aty7zhkp6s.jpg

阎良区幸福园甜瓜育苗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建鹏,正在苗棚里忙着装苗,棚外面停着周边区县前来购苗的货车,正在装车的是高陵的农户。据杨建鹏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尽量减少农户聚集,今年出苗没有雇太多的人手,基本是父母媳妇齐上手,正在上小学的儿子有时也能顶一个小大人给搬搬周转箱。

杨建鹏说,咱们这里是订单生产,从苗子销量情况来看,总体上来讲,疫情对咱们甜瓜生产没有造成多大的影响,目前群众基本都定植完毕了,不用太多人力。我这里今年共订单生产了120万株苗子,已经基本销售完毕,主要是满足咱们本区生产需要,也销往外地,近的有高陵、临潼、蒲城、大荔,外省的有河北、河南等地,咱们阎良甜瓜现在名气大地很。

英武瓜菜专业合作社按照分批上市的计划,社员们在不同的大棚有不同的作务内容,有的正在忙着整地栽苗,有的在盖地膜,有的甜瓜需要及时缠蔓。

再往里走,一栋栋钢架大棚整齐划一,绿油油的莲花白,生机勃勃,涨势喜人。据合作社理事长郭英武讲,今年共种植早春甜瓜500亩、菜150亩,咱们今年主推有机质栽培甜瓜,优化模式,优质优价。

20200222mx9uuz9aau.jpg

科农甜瓜专业合作社的日光温室里,社员们正在忙着给甜瓜缠蔓。由于采用了双根单蔓等高效栽培模式,老社员们也摸索积累了一身的作务技术,科农园区的瓜总是能够成为最早一批上市的阎良甜瓜,这时正是大部分新鲜水果的断档期,此时能够上市的甜瓜,真是“阳春白雪”,早春第一果,自然价格不菲,是群众增收致富的“金蛋蛋”。

据合作社年轻的理事长张行说,目前咱们园子部分优质吊蔓甜瓜已经成熟,正在对接购销,欢迎广大客商或者消费者联系我,咱们包邮!

4.jpg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