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县: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两手抓 筑牢健康防火墙

时间:2020-02-25 11:08:50  来源:陇县人居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陇县: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两手抓 筑牢健康防火墙

各镇村充分利用返乡大学生、务工人员在家时机,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农民群众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向群众讲解政府对农村改厕的补贴政策,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投工投劳,参与农村改厕


54d11acae3e24dd3c3181134d4ee67e3.png

人勤环境好,大家齐动手,陇县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会议精神,不待扬鞭自奋蹄,惜时争春务实干,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两手抓,两不误。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铲除细菌滋生环境,筑起阻断疫情传播的“防火墙”,为打赢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推动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同频共振、互促双赢。

各镇村充分利用返乡大学生、务工人员在家时机,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农民群众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向群众讲解政府对农村改厕的补贴政策,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投工投劳,参与农村改厕。

以党支部为引领,党员做先锋,群众齐动手,“戴上口罩、拿起扫把”,清理房前屋后,院内院外,做到窗明几净,不乱倒垃圾和污水,屋内院内卫生干净整洁;通过“八清一改”,达到村庄整洁、道路干净、庭院美观,铲除病媒生物滋生环境,从源头上切断疾病传播途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连日来,在温水镇坪头村一工地上,运土车、搅拌机忙个不停,三四十名群众佩戴口罩挥镐扬锨,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这个曾经堆满垃圾、人见人厌的地方,即将变成群众娱乐健身的广场。

据了解,这是温水镇坪头村41名返乡青年看到村庄旁边有一个堆积粪土、柴草的垃圾场,严重影响村庄环境和群众生活环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镇村都在积极开展卫生环境整治,于是他们捐款3.7万元,修建一个让群众健身娱乐的广场,解决困扰村民多年垃圾成堆、蚊蝇乱飞的“脏乱差”顽疾,切断各种病媒生物的产生链,也让群众有一个健身娱乐的好去处。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