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县: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切断病菌孳生链

时间:2020-02-25 16:01:00  来源:富平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富平县: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切断病菌孳生链

“三道防线”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蒲城县高阳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最严格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最严肃的纪律,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筑起疫情防控工作的“三道防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bb97a245a31a7d13098a91de719e3379.png

近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蔓延期,富平县人居办立即行动,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以群众居家不能外出为基础,督促镇村扎实开展防疫宣传、村庄卫生整治、美丽庭院创建、村内消毒防疫,彻底切断病菌孳生链,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可靠的环境保障。

一是全面开展防疫宣传。通过广播宣传、微信平台宣讲、宣传车等方式宣传引导村民佩戴口罩、定期测体温、勤洗手、勤通风、少外出、不聚集、能自觉隔离的良好习惯,切实提高全民防范意识。

二是扎实整治村庄卫生。在做好防护措施,人均间隔5m以上的前提下,对镇村巷道、沟渠、村组道路等公共区域和卫生死角积存的垃圾定期收集转运。定期对垃圾场进行覆土掩埋。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对镇村主要干道,公路沿线等场所积存的垃圾进行清理,消除卫生死角,确保做到日产日清、集中清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

三是自觉创建美丽庭院。督促村民整治居室内外、房前屋后和厕所卫生,做到室内干净利落、窗明几净、物品归类有序、摆放整齐,院内、房前屋后和厕所外无乱堆乱放、乱晒乱挂、乱涂乱画,无渣土、污水、粪便,疫情结束后及时进行检查评比。使人人成为美丽庭院的实践者,家家成为美丽庭院创建的受益者。

四是定期做好消毒防疫。加大对群众生活区、垃圾清运点、垃圾桶、转运站等区域的消毒杀菌力度。做好消毒人员安全防护,落实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的消毒销毁流程,消除潜在的疫情传播途径,助力疫情防控。( 任剑旺)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