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 第一书记李柏根:守护家乡 奔赴“防控一线”

时间:2020-02-25 14:32:1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战疫情 | 第一书记李柏根:守护家乡 奔赴“防控一线”

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挨家挨户发放防护手册、张贴致全体村民的一封信、组织群众有序进行消杀、与村干部一道走村入户耐心做好释疑解惑工作


f2d23bc1a172cb4d0793a7d01061e123.png

在冷水镇秧田村,一个忙碌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白河县冷水镇秧田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柏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他坚守岗位,奋勇投身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充分彰显了“第一书记”的责任担当。  

一声令下迅速到岗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打破了村子的宁静。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正月初二,李柏根同志接到通知后就立即奔赴工作岗位,驻守防控一线。

冷水镇秧田村基础条件薄弱,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加之春节期间,年节习俗较多,难免人群聚集、走家串户,必须设好安全防线。

他到村的第一件事就是和村两委开碰头会,研究制定了防控方案和举措,动员全村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安排本村执勤人员做好分工安排,每天早晚,运用村广播、大喇叭等设备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全覆盖宣传,引导群众提高防控意识,不信谣不传谣。

一颗红心守护群众

面对来时汹汹的疫情,第一书记的使命就是挡在群众的前面守住抗击疫情的战线,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他和村上干部一道,深入村组挨家挨户走访群众,把抗击疫情的政策宣传到了每一家每一户。

挨家挨户讲解预防措施,挨个测量体温,让村民知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状及预防措施,不断提高村民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组织村民全面开展大清扫、大消毒,彻底清扫房前屋后、路面、圈舍,清理人畜粪便、路面垃圾、路边杂草、庭院杂物,对房前屋后进行消杀; 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挨家挨户发放防护手册、张贴致全体村民的一封信、组织群众有序进行消杀、与村干部一道走村入户耐心做好释疑解惑工作。

一线奔波全情奋战

“你从哪个地方来的?请先测下体温,是否接触过发热病人,请出示下证件做好相关登记......”这是他近一个月来说的最多的话。路口值守是第一道屏障,站岗执勤工作简单枯燥,但这却关乎秧田村群众的生命安全,丝毫也容不得马虎。

疫情期间,李柏根会同村上干部通过拉网式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和进入本地区的重点人员并登记造册,全面掌握重点人员健康状况、行动轨迹、密切接触的人员等信息。忙完这些,他又去到进村卡点,和工作人员一起严守秧田村“防线”,严防死守疫情防控的每一道关口。白天辛苦忙碌,夜晚才是难熬。夜间的他总是一有空闲时间就同老婆、孩子们视频通话,了解家里的情况。

这个年注定是难忘的。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家四口分别在三个不同的地方度过的,作为丈夫的他守在抗疫前线,妻子同样坚守在工作岗位,自己的两个孩子在父母家过年,春节期间,他对孩子们说:“等到疫情结束后,我们再团聚”,懂事的孩子们也在给他加油鼓劲。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李柏根同志用实际行动展示第一书记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担当精神,把担当写在关键时刻,写在危急关头,用实际行动捍卫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群众安宁。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