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促增收|勉县:利用信息平台化解果蔬滞销困境

时间:2020-02-27 11:18:06  来源:勉县农业信息中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战疫情 促增收|勉县:利用信息平台化解果蔬滞销困境

往年2月份,本是草莓种植户的丰收时节,而今年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勉县的草莓销售一路遇冷,农户损失惨重


往年2月份,本是草莓种植户的丰收时节,而今年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勉县的草莓销售一路遇冷,农户损失惨重。“经销商们都不来了,采摘的游客也没有了。”新街子镇108国道边的草莓种植户,看着大棚里争相成熟的草莓,愁容满面。

勉县108国道边有多年草莓种植历史,其出产的草莓在全市颇有名气,目前有近100亩规模。以往春节假日前后,这里的草莓大批成熟,收购商、采摘客络绎不绝,给种植户带了不菲的收入,平均亩产值在6万元左右。

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打了种植户们一个措手不及。巨大的人力、物力投入,几个月白天黑夜的精心管理,本想旺季里卖个好价钱,却遭此变故。

不仅仅是草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县还有多个时令农产品存在购销两难困境。针对这一情况,勉县农业农村局一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边采取强有力措施,畅通果蔬交易渠道,确保疫情防控和农蔬销售保供两不误。利用“勉县农业”微信公众号发布供求信息,畅通农产品购销渠道,累计发布滞销农产品供求信息12条,涉及草莓、双孢白蘑菇、鹅蛋、鸡蛋、鲜活麻鸭等农产品,累计阅读量达到6000+;联合中国移动在全县范围内发送果蔬免费配送短信,号召干部职工广泛宣传,优先购买贫困户、带贫益贫主体的滞销农产品,做好消费扶贫工作。

通过信息平台的信息发布,多种渠道销售宣传,草莓县区免费配送货量较过去翻了一番,日销售额超4万元,成熟草莓滞销情况得到极大缓解,时鲜果蔬、各种蛋类等农产品供求得到长足保证。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