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强:积极行动 全县200个行政村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时间:2020-02-28 10:37:01  来源:宁强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宁强:积极行动 全县200个行政村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四是认真开展小麦条锈病调查,加强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报,指导农户自行开展病虫防治


1.迅速行动,严格查排。积极配合县民政局开展农村(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和责任制管理体系,落实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联合镇(办)和村级人员,全覆盖、地毯式开展武汉疫区返乡人员及紧密接触人员摸排,切实做到情况明、对象清。

2.落实责任,强化监测监管。组织技术人员逐户对全县活禽养殖场(户)、农贸市场及烫鸡店进行禁止活禽交易告知,确保18个镇(办)活禽交易市场全部关闭;截至目前已累计排查、监测家禽养殖场户5508(个)户、养殖从业人员9892人;累计排查24个屠宰场278名从业人员,522个兽药、饲料生产企业及经营门店635名从业人员,无异常情况。对26户饲养量300头以上的规模户生猪生产及市场调度情况实施监测,现存栏生猪1.2万头,2月份预计出栏商品猪2200头;监测全县畜禽产品市场供给情况,当日定点屠宰生猪10头,产肉1吨,蛋鸡存栏8.84万只,日产鸡蛋3.94吨;全面做好人畜共患病的监测工作,切实提高农户群众自我保护和对人畜共患病的有效识别能力,做好安全防控。

3.积极行动,有效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截至目前,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的行政村200个,占全县村数的100%;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806吨,清理粪污54.5吨;清理公路372条,1066.2公里;清理河沟256条,579.4公里。200个村建立了环境卫生保洁机制,落实农村保洁人员469名,河道保洁人员109名。组织集中消毒708次。

4.多措并举,确保春耕生产。一是合理规划农业产业布局,做好示范点(片)建设前期准备工作;二是以调整种植业结构、助推产业发展、促进贫困户增收为主线,大力宣传良种良法;三是动员农民对油菜、小麦合理施用肥料,充分利用畜禽粪便、农作物秸秆改良土壤,积极推进化肥农药减量行动;四是认真开展小麦条锈病调查,加强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报,指导农户自行开展病虫防治;五是选派技术骨干深入制种油菜、猕猴桃及蔬菜产业基地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工作。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