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促增收|渭南经开区:战“疫”扶贫两不误 不负春光耕作忙

时间:2020-02-28 10:56:46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战疫情 促增收|渭南经开区:战“疫”扶贫两不误 不负春光耕作忙

付斌是临渭区官路镇官路村的西瓜种植大户,去年他和朋友在信义街道信义村承包了500亩土地


雨水至,春耕始,万物生。新冠肺炎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

这不,2月19日一大早,星火村村民周军利就和亲戚尹明亮带着工具来到了自家桃园,开始修剪树枝。果树要有好收成,修剪、施肥、浇水,哪一项都不能马虎。

“今年这桃树长得不错啊!”看着桃枝上饱满的嫩芽,尹明亮由衷地赞叹道。

“就是的。本来还担心因为疫情耽误了农时,好在村里及时组织我们下地干活。”周军利说,“去年行情不好,我这6亩桃子才卖了1万多元,但愿今年能卖个好价钱。”

“过两天就该施肥了,你还不赶紧去村里的农资商店买点囤着?这种非常时期,到处都交通管制,小心到时候买不着了。”

“这个我倒是不担心。听村干部说,前段时间,那个农资商店已经储备了很多化肥、农药,绝对够咱用的。”两人一边干活一边聊着天,很快就修剪好了一大片桃树。

跟周军利一样,这一天,付斌也起得很早。

付斌是临渭区官路镇官路村的西瓜种植大户,去年他和朋友在信义街道信义村承包了500亩土地。为了方便干活,今年1月6日,他在信义村的地里临时搭建了一个帐篷居住。谁知这一住,就是40多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回不了家,也干不了活,只能在帐篷里待着。好在信义街道的工作人员很照顾我们,不仅给我们送来了米、面、蔬菜和口罩,每天还派专人给我们测量体温。”付斌指了指自己戴着的口罩说,“我这个口罩就是他们前两天刚刚送过来的。”

“前天,村干部专门赶过来跟我说,可以下地干活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别提有多高兴。疫情确实耽误了些时间,所以这两天我和工人们都起得特别早,每天多干一些,就能把前面落下的活多补回来一点。”付斌说。

正说着,付斌的电话响了起来。“货到了?好,我马上派人来取!”挂了电话,付斌向正在地里干活的一个人大声喊道:“老郭,大棚膜到了,你开车去给咱拉回来吧。”

从付斌的西瓜地出来,沿着田埂往前走一小段路,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辽阔的麦田,绿油油的麦苗长势十分喜人。几个农民正戴着口罩用水管给麦苗浇水,信义村村民李文育就是其中一个。看着从井里抽出来的清水慢慢地流向麦田的各个角落,他的脸上挂满了笑容。“土地是咱农民的命根子。只要咱把庄稼伺候好了,今年就肯定能有一个好收成!”

记者 姚志伟 田锡超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